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杏子杏子杏杏子

杏子杏子杏杏子

 

【混合同人】王杰希和他的两个亲戚

  ·在对了半天时间线对不上以后作者自暴自弃了,反正是全是私货的cross overs:全职高手X盗墓笔记X一人之下,2022年写这个的我仿佛有病,前排感谢一下陪我聊这个梗的亲友@津轻 

  ·【假如王杰希和王也是堂兄弟关系,王胖子是他们的表舅】

  ·脑了一下真的很好笑,所以在此邀君共赏

  ·全文没有任何CP,全是CB,全文字数7k+

  ·梦幻联动发生在每一个你想得到或者想不到的地方,但是由于本文最大的bug在于作者根本不是北京人,所以小bug就请忽略吧

  ·ready?

  

  ——

  

  小学六年级毕业的暑假,本来是王杰希人生中第一个可以放肆疯玩的暑假——鉴于那个时候小升初培训班还没有蔚然成风,但是他的爸爸妈妈托付给他了一个艰巨的任务:看好这两天寄养在他家里的堂哥,不要让他趁机跑去武当山出家。就这样,王杰希的暑假刚开始就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武当山?出家?

  王杰希打开电脑,非常流畅地找到搜索引擎,输入“北|京到武当山有多少公里”,又输入了“人一天能走多少公里”,最后打开计算器,一个个输进数字,电子音很大声地播报结果,是“45.6”。

  也就是说,那个表哥最快要一个半月才能跑到武当山,除非他偷自行车,要不然是没有办法在暑假结束前完成来回的。

  于是当年初一的王也第一次见到王杰希,得到的第一句话是:“你好,请不要偷自行车,偷东西要去坐牢的。”

  说完这话的小堂弟很酷地吸溜了一下绿豆棒冰,好像说出的只是句普通问候。

  王也盯着他不明显的大小眼看了片刻,心里想,嚯,这可真是异人异相。

  后来的事实证明他一点儿也没看错,王杰希确实是个奇怪小孩。尽管他只比普通小孩多点酷劲儿,但就是这点子“特立独行”,把他和其他人彻底区分开来。虽然后面熟了王也才知道这是由于他的懒,可这也不妨碍王杰希从小冒着股“关我屁事”的仙气。

  王也抱着点炫耀心思问他,你想过“我”究竟是什么吗?是什么把“我”与他人区分开,除去名字“我”还是什么?“我”对于不知道我的人来说,和未命名的星星有什么区别?

  王杰希拿着半根绿豆冰,狠狠吸溜了一口才说话:“没有区别,你会吃掉绿豆冰,恒星也会吃掉。”

  他一抬下巴,王也才注意到自己的绿豆冰被太阳晒得已经化了一手。

  

  很难说许多年后王也和张楚岚拿榨菜馒头举例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个吃绿豆冰的下午;反正那个时候的王杰希正叼着4块钱一根的东北大板,在国家队的会议室里敷衍地“嗯啊哦”,任由自己的划水淹没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废话里。

  不过有一件事倒是可以确定的:王杰希开始打荣耀,肯定和王也有关系。

  

  那是王杰希初三毕业的暑假,和他贯彻“随缘联系”的表哥王也给他发来消息:“朋友,你听说过荣耀吗?”

  王杰希回他一个问号。

  王也:来个输出,缺个绑定DPS。

  三个小时后王杰希就骑着扫把闪亮登场,三天后王也觉得自己捡到宝了,三个礼拜后已经是那点微薄的血缘关系支撑着王也不要和这玩意儿拆伙。

  作为一个治疗,当你的绑定DPS日常跑得像条疯狗,追不上也猜不透,但是又真的不能把他放生了,你真的只有AFK一条路可以走。

  谁能想到魔术师这辈子迫害的第一个治疗是他亲生堂哥呢?总之王也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开学,王杰希彻底替他戒断了《荣耀》这款游戏。

  两人暑假最后一次碰面,王也宣布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专心准备高二学习,周末回家绝对不会碰游戏的。

  王杰希问:“专心学习,准备出家?”

  这俩向来都是随便学学的堂兄弟相视一笑,尽管都是营业假笑。倒是王杰希盯着荣耀S1比赛的宣传界面若有所思。

  “叶家那双生子你知道吧?那老大,已经因为打游戏离家出走了,您不会也打算走这条路吧?”王也站到他身后看他屏幕,试探着问。

  王杰希抬头盯他,他的大小眼只有在仰视别人的时候比较明显:“再观望一阵子。”但是他很快补充道:“等您出家去了,我妈肯定答应我在北|京打游戏。”

  “您这事做的,我还指望您替我做个反面教材呢!”王也拍他肩膀。

  “独生子,和你们这些家里两个三个的不能比。”王杰希关上手机,喝完最后一点冰沙,“结账吧也总。”

  

  最后到底还是王也先向他爸提出考上清华就让他出家,家里一阵鸡飞狗跳,连着俩各怀心思亲哥的隔岸观火和煽风点火。这事传到王杰希家里,间接促成了他父母平静接受他准备高中辍学去打游戏一事。能怎么样呢?人家不答应的那个,孩子都跑浙江去了;隔壁兄弟家里老幺要去湖北,自家这个好歹还打算待在北|京。

  于是等王也高三在学校熬鹰的时候,王杰希去了微草训练营里熬鹰,也算是同甘共苦。

  

  行文至此,有人可能发现他俩的表舅,也就是王胖子,还没出场呢?请不要以为笔者忘了这个人物,只是他们的相逢在时间稍后的位置。

  依旧拿王杰希当做时间尺度,毕竟这哥们儿平时在城市里待着,还要数着时间打比赛,日子过得一清二楚。

  那是他第三赛季强势登场,横扫大半个联盟的末尾;另一边的王也高考结束,顺利清华上岸。两人在酒席上勾肩搭背大摇大摆地……躲角落去了,两家家长也不管,高兴着呢。这个夸“你家孩子考上清华了,哎哟真不错”,回答过奖过奖;那个夸“你家小子的海报都贴到我公司门口了”,回答哪里哪里。在这席上,这俩第一次见到王胖子,但也就混了个脸熟。

  第二天傍晚王也扯着王杰希出门逛逛,这你拉我扯的,一遛就遛到潘家园,王胖子搁那卖货,混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王也拐了一下王杰希:……卖假货?不对劲。

  王杰希努力把脸往另一个方向扭,浑身上下写满“我不想掺和,我想回去吹空调打游戏”。

  王也胳膊上一使劲儿,电竞宅男终究别不过每天跑操的高三生,这下这闲事是必须得管了。

  王胖子隔老远就注意到这俩了,毕竟俩一米八的年轻小伙,高高瘦瘦,在这中老年人聚集地实在是有些显眼。

  俩西瓜头小伙别着就过来了,原先侧着头冷脸的那个先叫了表舅,表情依旧冷冷淡淡的,另一个倒是热情洋溢地像三伏天。既然家里沾亲带故的小辈过来了,那什么地下生意都甭想做。王胖子叹着气把卷帘门关了,请这两个年轻人喝冰镇酸梅汤。

  聊了两句,王胖子发现这俩挺有意思,十八|九岁的年纪,一个比一个稳。东拉西扯地唠了一个小时到了饭点。行吧,胖子胖手一挥,带我俩大侄子去吃羊肉汤。

  这天王杰希和王也骑车回家的时候,手机里多了个群,叫“王道长、王不留行、潘家园古董保真+1XXX…”。

  是的,他们没给群聊起名字。

  

  然后他们的故事就继续往着各自的方向延伸下去了。有的看官知道全部,不知道的我也不在此赘述,建议自行百度。在这里笔者打算提的是他们之间那点交集。

  

  荣耀S5,微草在转型的王杰希带领下夺冠。他只不过一如既往地敷衍了黄少天三个电话,下一个打电话来的就是喻文州:“王队,你真的会看相啊?”

  王杰希:?

  接下来所有和职业选手有关的群都炸了,离他今天接起黄少天第一个电话才过去两个小时,但好像全联盟都在这两个小时里知道了他会看相的“真相”。

  虽说要是微草没拿这个冠军事情肯定不会发展到这一步,但是黄少天也太【北|京粗口】会传谣了吧?!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还在状似关心地追问,不知道漏气似的尾音早已曝光他的幸灾乐祸。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我不会,但我有个堂哥是道士,回头让他把你们全都咒了。”

  对面的人显然开着免提和被他拉黑的黄少天待在一起,这下子估计以为他破罐子破摔了,双重狂笑顺着信号从广东传到北|京。但事实上王杰希很冷静,他把手机拿近一些,在大笑声里说:“尤其是你,你这个半路出家的术士。”

  笑声戛然而止,沉默震耳欲聋。

  王杰希果断趁机挂了电话。

  呵,凡人。

  此时准备休息的王也,收到了随缘联系的堂弟的微信,打开一看,“你学会看相了吗”七个大字赫然在目。

  王也:?

  他没回,并且觉得堂弟是拿了冠军高兴疯了。

  

  至于王胖子,大表舅和他俩职业稳定并且常年待在有信号区的大侄子可不一样,收到手机信号是比那俩堂兄弟之间联系还要随缘的事情,再加上职业嘛,不大好和小辈说,和俩大侄子之间的联系主要体现在他口头念叨。

  比方说当棺材里的东西循着人气弹射起身,他偶尔会来一句“早知道找我那大侄子拿两张符”。

  王·不会画符·也:阿嚏。

  比方说被不好用语言形容的东西追了一路,暂时摆脱的时候,他会感慨一句“这和我那冠军大侄子被粉丝追的感觉大概也差不多”。

  王·确实有冠军·杰希:阿嚏。

  吴邪听多了问他:“胖子,你大侄子挺忙的啊?又要画符又要拿冠军被粉丝追?”

  胖子给他比个“V”,骄傲道:“我有俩大侄子呢。”

  ……而且都比后来的吴邪有钱。

  后来在雨村被解雨臣追债的时候,王胖子抱着硕果仅存的洗脚盆,长吁短叹怎么不在北|京,否则多少可以投奔他俩大侄子。殊不知那个时候,王杰希顶着大雪在单元门口玩手机,和来投奔他的王也面面相觑。

  “您在这儿干啥呢?忘带钥匙了?”王也问,不忘用眼神探究他脚边那两大袋东西是什么。

  王杰希把手往袖子里揣了揣,眼神格外幽怨:“你是今天第四个来投奔我的人……”

  楼上鸠占鹊巢的喻文州熟练地从冰箱里找出一瓶可乐,黄少天夺命连环call来催火锅食材,叶修在背景音里说你家猫要给话痨逼到跳楼了。

  王杰希熟练地啐回去,说爷封窗了。

  一旁的王也听乐了,问他你别的房子呢?

  王杰希说租出去了,并且发誓要把对门也买下来。

  不过现在说这个也没用,他深深叹气,别在这儿挨冻了,上去吃火锅吧。

  王也还算是个自来熟的,就算不是也没关系,这间房子里有自来熟的王者黄少天。这哥们儿喝雪碧喝出了高度白酒的气势,火锅刚开已经开始叫“王半仙”。王杰希在一边冷冷道,你终于知道我不会看相了啊。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装傻充愣,反正就是没听见。

  没有参与拌嘴的喻文州发现王也盯着叶修僵住了;在看热闹的叶修也发现王也盯着自己不动弹了;王杰希不是瞎的,余光瞥见王也筷子悬在半空好久了;最后是冷场王的好朋友黄少天率先发问,打破僵局。

  王也笑笑说没啥,这位和我一个朋友有点像,认错了。反手就在微信上给王杰希连续弹窗,面上继续不动声色。

  王杰希低头一瞥:【无量天尊,这这这人是叶家那个出走打游戏的双胞胎啊!!!!】

  叶修感觉这新来的长发小哥的视线从自己身上移开了,换了王大眼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剜了一圈,以似乎嫌弃他有点老的眼神收尾。

  他难得抖了抖,凭空生出点危机意识来:不会这俩堂兄弟就要今天对我下手,给那黑煤球报仇吧?

  事实上遵纪守法的王杰希,只是在遗憾这人已经过了可以被监护人强行带回家的年纪。他养的黑猫生南星蹭到主人身边,总算找到点底气,向叶修和黄少天发出充满仇恨的喵喵。

  黄少天塞了一嘴牛肉,毫不在意小猫咪的愤怒:“王大眼,你家猫也太记仇了吧?我和叶不羞不就抢了它一个罐头吃,居然一直生气到现在!”

  王杰希在心里算把这俩吃猫罐头疑似神经错乱的消息卖给媒体能有多少钱,对面的喻文州露出了见面分一半的渴望眼神。王也倒吸一口凉,不是,火锅气,忽然理解了为什么王杰希宁可挨冻也要在楼下躲清静。

  ——连猫罐头都能下嘴,是真的神经病啊!!!

  鸡飞狗跳,或者也可以说热热闹闹的一顿饭很快就结束了。王杰希后来真的抓住机会把对门买下来了,并且没有租出去,重新装修了一下,准备拿去招待不请自来的强盗们,自己的家就留给自己和猫作为净土。

  

  然而魔术师也没想到的是,为了准备世邀赛提前配合训练的地点在首都,于是一间房子容不下这么多大佛,自己家还是被迫沦陷,生南星一天最少要过八只手,每天被盘得油光水滑皮靓毛顺。

  王杰希开始一天祈祷八百遍集训早日开始,并且每天早上起来扪心自问:“我究竟是一个职业选手,还是一个开民宿的?还是其实我是一个开民宿的,只是凑巧游戏打得很好?”

  可惜并没有人关心小王同志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状态,原本唯一有可能良心发现的喻文州,由于被王杰希毫不留情地甩了国家队队长的锅,每天忙得要死,只能发射怨念光波;本应肩负此项重任的领队,每天叼着不让点的烟幸灾乐祸:“小王啊,就当为国家做贡献,提前帮助大家磨合了。”

  王杰希平静从地上抱起路过的黑猫:“生南星,这里有鬼,往死里咬他。”

  生南星转转耳朵,配合地发出一声恶喵咆哮。

  

  至于堂哥王也,他最近在东奔西跑,比较关心堂弟会不会在国外走丢。为此他问过诸葛青:“老青啊,你们浙江那边教育是不是比较发达?”

  诸葛青:?

  王也继续说:“你能不能找到人,给我堂弟找个外语补习班?”

  诸葛青:……?你堂弟多大了?要中考还是高考?

  王也:那啥,24了,准备代表国家出国打比赛。

  诸葛青:老王啊,有没有一种可能,国家队【重音】出国是带翻译的?

  

  王胖子就没这方面的门路了,不过他也没闲着,在和吴邪一起监督小哥给家里安卫星天线,方便收到直播信号。

  吴邪调侃他说看球都没那么积极,胖子拍他肩膀:“天真啊,看球就是图一乐,还得看我大侄子,他是真为国争光!”

  荣耀官方的给出的投影和直播技术给予了首届世邀赛前所未有的观赏性,即使是完全不懂电竞的人,也可以把比赛当做武打电影看——除了百花缭乱上场的时候,那是光污染现场。顺便一提,张佳乐真的差点烧掉官方的显卡,叶修在边上差点笑断气,扬言显卡除了二手矿卡还要多出“被张佳乐炸过”一个分类。而且那场比赛结束后,对手被拍到边哭边揉眼睛,这篇报道差点让中国队减员:一部分是笑的,一部分是笑到被恼羞成怒的队员追杀。

  当然,在大部分时候中国国家队还是很团结的,比方说在苏黎世时间中午十一点半威逼王杰希给他传说中(“是真的会算命!我见过的!”黄少天大喊)会算命的堂哥打电话。

  众所周知,苏黎世和北|京时差有七个小时,就算这是世邀赛决赛前一天,时差它也还是七个小时。

  王也睡得正香呢,手机响了,睡眼惺忪一看时间,“凌晨4:30”。这个点打来肯定是有急事啊,哪能咋办,接吧。

  结果电话那头是他怎么都没想到的人选——王杰希,对方有点尴尬地问能不能给明天决赛算一卦。

  王也勉强睁开眼睛,半靠在床头,把头发一耙:“不是,哥,您不是不信这个的吗?”

  “我不依赖这个,不代表我完全不信——别催了在问了!”电话那头骤然爆发出像是五百个养鸭场大合唱的噪音,许多人七嘴八舌在讲话,有男有女,一个音调稍高的男声响得像个电报机。

  这下可给王也弄清醒了,这叫早真是效果拔群,跟搬了个菜市场过来没啥区别。他把被子一掀,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您挺不容易的哈,我看看啊——”

  噪声越发大了,相对应的王杰希的声音更加远了,看起来他的手机已经不在他手里。

  一片议论中,不知道是谁超大声地把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这一点儿架子也没有,还免费,他靠唔唔唔——”“闭嘴!不许对大仙不敬!”“大仙是东北的吧?”“总之不许不尊重!王队快把你手机拿回去——!”

  王也一收五指,他乐了:“在吗老弟?开个免提呗。”

  “开了。”王杰希的声音一下子无比清晰,所有的人声都消失了,安静得好像只有王杰希一个人在场。  

  王也又乐了,他故意拖长点调子:“我说诸位啊,别假装不在了,不如想想要是算出来结果不好可怎么办呢?”

  一阵沉默,然后是一个耳生的男声:“v您50能改吗?”

  “咳,是这样没错,价格好说。”紧随其后的沉稳男声听起来有点耳熟。

  但是王杰希比其他人更熟悉王也的性子,也更不尊重道长,他直截了当道:“不是好结果就编一个好的,反正找熟人就是为了图个吉利。”然后他把电话挂了。

  唉,不知道有没有挨打啊。

  王也摇头,为了让亲生堂弟少挨两下子,把结果用微信发了过去。

  ——然后他收到了一笔总数相当惊人的转账,算了算人数,只能说原来打游戏真的很赚钱!

  王杰希的回信打破了他的幻想:只有最顶尖的是。

  王也摇头,他把自己往床上一扔,打算睡个回笼觉,然后趁着这两天空,安稳追决赛。

  相比起来,雨村就状况频出了一点。

  这次坐在电视前的不只是铁三角,还多出了个硬要挤在沙发靠背上的黑眼镜,解雨臣不打算和他们挤在一起出汗,作为报销了雪糕的大老板,单独找了个柜子靠着看。

  然而好不容易等到比赛开始,刚播到中国队队员依次坐下,戴上耳机开始调试设备,信号就突兀断了。给胖子急得,连声催小哥出去看看,吴邪把黑眼镜也打包扔了出去。这两尊大佛联手在屋顶鼓捣片刻,电视很配合地开始继续直播,镜头切到王不留行如同箭一般冲出,在百花式光影里掀起滔天风暴。

  胖子激动地直拍大腿:“这就是我大侄子!!”全然不顾手里的冰棍差点戳进吴邪眼睛里。下意识躲避的吴邪将头一扬,张起灵只来得及稳住沙发不要翻倒,拦不住吴邪的后脑勺撞上黑眼镜的手肘,让他手里的雪糕砸到解雨臣头边,还全靠花儿爷自己躲过去。

  但起码在这一刻,没有人有空计较。

  所有人都在渴慕胜利女神的眷顾,为此他们全力以赴。

  当“Victory”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中国队出场的成员大多都还没有反应过来,露出的不是喜悦的表情,而是一片茫然。没上场的队员们带着狂喜把他们扯了出来,架上领奖台。

  张新杰一直在扶眼镜,汗水和颤抖的手让眼镜一次又一次滑落,喻文州帮他暂时收起来,却险些在交接时摔了眼镜;张佳乐在看到奖杯那一刻险些失声痛哭,周泽楷有些慌张地拍他的背,结果一巴掌把张佳乐眼泪拍了下来;王杰希没什么表情,好像这山呼海啸都是他应得的,拽得要死,然后在上领奖台的时候暴露了腿软的事实,最后是被孙翔和叶修一人一边拉上去的。还有其他的队员,那些被摄像机一一扫过但笔者没空间描述的人,他们眼眶通红,身披国旗,在漫天金雨里骄傲地举起奖杯。

  看台上的观众一个一个地喊过他们的名字和称号,像凡人在奥林匹斯山脚呼喊众神。

  最终所有声浪汇集,脸上贴着国旗贴纸的观众喊着同一个词汇,其他的人也加入进来——

  “中国(CHINA)!”

  “中国!”胖子揽着吴邪的脖子挥舞拳头,两人一起放声大喊。

  黑眼镜倒是突然来了精神,用幸存的雪糕木棍指向被镜头多扫了几遍的周泽楷:“诶哑巴,你看这小伙,也不爱讲话,长相和手上功夫都俊,是不是流落在外的张家人?”

  “我觉得你没空管这个。”险些被甩上雪糕的愤怒大老板开始秋后算账。

  然而张起灵“嗖”地站了起来。

  所有人都以为他要讲话。

  但是他没有。只见张起灵起身,开门,出门,关门;开门,进门,关门。

  露出手上提的一只鸡,刚死,还热乎。

  吴邪竖起大拇指:“炖只鸡庆祝,我懂!”

  

  故事当然不会在炖鸡这里结束,无论书里书外。

  事后王杰希从领奖台上下来收到雪崩一样的祝福信息,里面混杂了一条“帮忙问问玩枪那小伙子有没有亲戚姓张”。这条古怪的短信被他直接亮给了周泽楷,小周努力思考,努力思考,努力——!

  周泽楷刚刚高强度运作过的CPU差点烧掉。王杰希决定不谋害他队队长,把这个问题抛给还在编辑祝福消息的王也。

  王也:?

  王道长拒绝算这个,工具人也是有尊严的,呸,他也不是工具人啊?

  于是此事最终没有下文。

  于是本文行到此处,也就此搁笔,不再有下文。

  

  TBC

  打TBC不是因为我还会写,只是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还有一个塞不进去的小片段:

  王杰希、王也和王胖子三人在北|京开车游玩,王胖子开的车,王杰希被安置在驾驶座正后方的后排,王也还给他系了安全带。

  “给咱冠军安排好!”“得嘞!”

  这三个人里面有一个人没驾照,猜猜是谁?顺带……把车主也猜了?

  王杰希拿着他的驾照,坐在他的SUV后座,无言以对。

  结束啦,感谢观看!彩蛋里还塞了点东西,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

杏子杏子杏杏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杏子杏子杏杏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