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生贺 天下二白

  :给小黑 @走调的小黑 的生贺√
  :拖延症结果拖到今天QAQ
  :我流ooc
  :架空paro√
  :将军宋和阵灵晓的设定,最后的最后是HE啦
  ——
  雪淮的雪白绝,雪沙的沙白绝,因此东八洲的读书人,把这戏称为天下二白。
  他们也到底是没见过。
  雪淮的雪,在盛夏会融化,于是漫山遍野都是晶莹的溪流,在日光下泛着彩。
  至于雪沙,号角一响,战马的马蹄扬起白沙,像一场永下不尽的大雪,将满地血色掩盖。
  雪淮的雪,挖开来是冰,掘下去是山岩。
  雪沙的沙,挖开来是一具尸骨,掘下去是千具、万具。
  只是风一起,无论是雪还是沙,都恢复了白。
  雪沙边境有座人人忌惮的鸣沙山,连杀红了眼的夷狄都会下意识绕着走。
  宋岚刚从战场上下来,他松开缰绳,让战马小跑回营,他自己则向鸣沙山走去。
  想要安全上到山顶,唯一的办法就是踏着白骨。若是自己拼运气瞎走,指不定下一步就踏进流沙里,再也回不去。
  沙粒和骨头在摩擦中发出刺耳的声响,月光下一片洁白,却又透着冷意。
  山顶有个身影,他端坐着,轮廓在月光下晕开来。
  宋岚行走时的声响显然已经被他听见,因此当这位威名远扬的大将军在他身边站定时,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惊讶。
  “战线已经推到喀兰部外围了,”宋岚低下头,他面上沾染的血已经干涸,更衬他眼里决心亮得惊人,“星尘,离你说的天边,还有多远?”
  “还有三千貂。”阵灵也站起身,一身清朗温和,与这塞外风沙格格不入。
  宋岚至今都不知道“貂”到底是怎么个长度,也更不知道这三千又是怎么算出来的,只是从刚来的五千,随着战线的推进慢慢减,却总让人生出一种希望。
  晓星尘从来不和他说,他是为什么成为阵灵的。关于他家乡那些事,倒是常说。一句“春水轻波浸绿苔,枇杷洲上紫檀开”被他翻来覆去的讲。
  宋岚大部分时候负责听,偶尔也讲一些从锦平京传来的新消息。
  月光星光渐渐黯淡,只有白沙泛着微弱的光。宋岚的手背贴着晓星尘的,热度也渐渐传过去。
  “天要亮了。”
  在一片黑暗中,晓星尘轻声说。
  他话音未落,天边微弱的光开始明亮起来,红霞极霸道地铺满东方的天,然后就在一刹那间,旭日跃出平展的地平线,天变得和往日一样蔚蓝。
  晓星尘忽然反手握住宋岚的手:“有机会的话,带我去看看你的家乡吧。”
  “好。”宋岚收紧十指,“一定有机会的。”
  兰麝飘香初解珮,忘归来。
  -End-

评论(7)
热度(35)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