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蓬莱

  :突然诈尸(bushi)
    :第一人称视角,不要在意“我”是谁,ta只是个路人。
  :大概是架空paro?
  :全程没出现老宋和小星星的名字……大概诸位要靠猜了QAQ
  :我流ooc
  :可以接受的话请↓
  ——
  宁然有一景,叫“云开雾散”。
  每年三月七那天,都会有大风吹开海上云雾,其中可以隐约窥见一座山的轮廓。
  即使如我这般生在宁然长在宁然的人,也向来弄不清到底是为什么。
  有一年我突发奇想,觉得是不是上山看会更清楚,就爬上了最高那座山。
  我看到一个黑衣仙长站在山巅,双手翻飞,手形快速变换,有一张符纸悬浮在他面前。那浩荡长风就是从他指尖吹出,将整个天地席卷。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话本子里那些移山填海的事迹,原来是真的存在的。
  符纸的光渐渐黯淡,风也渐渐小下来。眼看着那位仙长将符收进怀里,转身就往山下走,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叫住了他。
  “仙、仙长……!那风,是您做的吗?”
  他脚步顿了顿,回了我一个“是”字。
  “您在找什么吗?”
  “……蓬莱。”这次他回头看了我一眼,我只觉落入了一方深井,无波无澜,于平静中容纳下一切。
  仙长步履稳健地下山去了,我却整个人都在发抖,海上云雾逐渐聚拢,那座山也在消失,只容我看它最后一眼。
  那就是……蓬莱吗?
  我忽然意识到,我可能接触到了,一个本来与我,一生无缘的世界。
  从那以后每一年我都会去那座山上。那位黑衣仙长看上去冷冰冰的,实际上心底很好,也很有耐心,我问他的话他大多会回,偶尔烦了也只是选择背对我。
  因此有一天,我鼓起勇气,问了一个极其异想天开的问题:“仙长……您看我有仙缘吗?”
  他背过身去,似是没听见我的话,但我却知道了他的意思。
  仙缘,大概是没有的,顶多也就是与这位仙家有萍水之缘。
  仙长还是仙长,始终是那个样子,一身黑衣清冷,不苟言笑,看上去难以接近却意外的有耐心。
  但我却变了不少,无论是身材、外貌,还是嗓音,都在逐渐从一个孩子走向成年。
  我安分的死心了。
  现在的日子也挺好的,不是吗?
  结果第二年就发生了大变化。
  那天天气很冷,我去林大娘家的摊子上吃馄饨,热腾腾一碗下肚,别提那滋味多美。可我一抬头,就看见那位黑衣仙长坐在不远处,另有一位白衣青年坐在他身边,眉眼间都带着盈盈笑意。
  “仙……”我下意识喊出声,在咽下后续话音的同时,看到那个白衣青年冲我比了个保密的手势。
  林大娘端着几碗飘着白烟的馄饨从我边上经过,顺口问了一句:“先?你说什么先?”
  “我我我,”我灵机一动,“我是说这馄饨,鲜!真鲜!”
  林大娘满意地走了。
  我赶紧结了馄饨钱,起身冲向那座山。
  到的时机也算是不错,我正好看见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并肩而立,轻而易举地引动天地异象。
  风,呼啸着卷过天地间,海上厚重的雾在一瞬间散开,蓬莱终于露出真面目,霎时间一片仙光辉煌。
  我不由得屏住呼吸。
  白衣青年冲黑衣仙长笑笑,眉目间盈满了江南春意。然后黑衣仙长的眉目也柔和下来,可以窥见隐约笑意。
  他们御风而起,踏海而行,最终消失在仙山旁。
  说来也怪,明明是黑衣仙长终于寻得蓬莱,我却总觉得好像自己了了一桩心事一样。自那以后,我再也没去过那座山上,宁然洲“云开雾散”的景象,再也没出现过。
  从那以后的日子我过得很顺遂,成家立业水到渠成,偶尔去林大娘家铺子吃碗馄饨,日子过的那叫一个舒坦。
  后来有一天,也许是处于怀念旧事的目的吧,我又爬上了那座山。
  出乎我意料的,我看见黑衣仙长在山顶打坐,面朝那一日蓬莱出现的方向。他察觉我的到来,睁开眼,冲我微微颔首。
  “仙长,您这是在……?”
  “等人。”
  他把眼神投向浩瀚烟海。
  “等谁?”
  他眼里泛上些许笑意,那是我第二次看见他如此柔软的神情,好像有人往神井里洒了一大把落花,带来一整片春和景明:“蓬莱。”
  我顺着他望的方向看去,恍惚间,似是看到一位白衣青年踏浪而来。
  -End-
  ↓
  ↓
  ↓
  ↓
  想写出那种一开始苦觅蓬莱,后来发现你就是我的蓬莱这种感觉_(:з」∠)_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orz

评论
热度(30)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