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遇仙 上

前一次因为输入法把小星星名字打错了【跪

感谢@逆道 的提醒owo

渣新瑟瑟发抖。OOC我的锅。
小短篇
------

天碧如洗,秋与云平。
此时正值层林尽染的好时节,不少人都选择和家人一起出门游玩或者是登高赏景。
宋岚在溪水旁洗了洗手,叹了口气寻了个干净的地方放下药篓,舒展了一下筋骨。
前些日医馆里忙不过来,托他帮忙寻几味药。其他几味都寻到送去了,但唯剩下一味「拂霜」怎么都找不到。
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袍,将被汗湿的长发重新束好,他背起药篓打算继续寻觅。
只是刚走了几步,他就发现有些不对——风中除了山上惯有的草木香以外,还夹着一缕隐约的酒香。香气至醇,闻之欲醉。即使清心寡欲如宋岚,也一时生了探寻的念头。
宋岚一路溯酒香而上,周围的景色逐渐青葱——明明已至深秋时节。
莫不是这酒还是山里的精怪酿的吧?
宋岚有些好笑的想着,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然而当他不知第几次拨开从树上垂下的藤蔓后,他一下子愣在了原地。
眼前豁然开朗,林间的空地上有一株梨树,层层叠叠的花瓣像是雪一样从枝头飘落,在地上堆了几寸厚。树下有一张石桌,桌边坐着个白衣的青年,衬着这场怎么也下不完的花雨,眉眼显得愈发温和清朗,恍若清风明月。
宋岚颇为冷静地在大腿上掐了一把。
看来这山中没有酿酒的精怪,倒是有位酿酒的神仙。
“仙长,那边来了个采药的!”
有个小姑娘不知从哪里蹦出来,眉眼间带着凡间少有的灵秀之气。她晃了晃白衣仙人的衣袖,又像阵风似得在他身边直打转。
白衣仙人似是无奈地低笑了一声:“阿菁,莫要捣乱。”
得到小姑娘不情不愿的应答后,他转而看向宋岚,一双最清澈不过的眼仿佛能看透人心底最深处的东西:“在下晓星尘,不知这位道…阁下如何称呼?”
“宋岚,山风岚。”宋岚本想到此为止,下一句话却不受控制般脱口而出,“你亦可唤我子琛。”
“子琛。”晓星尘轻声重复了一遍后笑了起来,一双眼里像是含了满天星光。
此时正在不远处折腾一只白鹤的阿菁抬起头,眼睛刷地一下亮起来,扯着白鹤长颈上的毛就晃:“小白快看!”
白鹤艰难地从阿菁手里逃了开来,梳理了一下羽毛后竟口吐人言:“看什么?”它今天倒真是给晃昏了头了,连小白这般称呼都没计较。
小姑娘笑的狡黠,凑在白鹤应该是耳的位置边轻声道:“外来人耳朵尖红了。”

TBC




评论(11)
热度(33)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