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遇仙 下(下半)

:真正的完结篇。
:我爱写文写文爱我。
:OOC预警。
:日更达成XD顺带感谢小天使们!
:还会有一些番外什么的
:Ready ?
------
天色阴沉。
秋风夹着秋雨落下,雨点落到人身上凉得令人几乎疑心下的是雪。
街角的梧桐最后一片叶将落未落,在雨中苦苦挣扎。
宋岚走出药店没多远就被雨淋了个正着。
衣袍被雨打湿,又被风吹得贴到了身上,在这样冷的天气里难受的紧——虽然即使是最热的天气里他也向来不喜这样就对了。
他将贴到眼前的湿发拨开,看了看路边的商家,还是没有借伞的打算。
倒不是担心被拒绝——不信你可以去问长乐镇里的随便哪个人,谁不知晓不喜欢桐九街街末住着的那个沉默寡言又踏实可靠的后生?只是宋岚认为欠下人情太麻烦——他总是不喜欢与他人有牵扯。
风愈发大了,将雨云推到了一边。
云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去,渐渐地露出了湛蓝的天。
有光从云层边缘洒下,不知哪个人惊叫了一声“神仙显灵了”,有不少人虔诚地跪拜。
倏的,天空中出现一只鹤,鹤展开的双翼在大地上投下无比宽广的影。
鹤在空中盘旋了几圈,缓缓落下,更惊得一众凡人不住地磕头。
宋岚觉得这鹤有些眼熟。
鹤最后敛了双翼,落在了宋岚身前。
那是一只白鹤,白鹤背上坐着一个小姑娘。
小姑娘笑嘻嘻地问道:“百日之期已到,宋道长,可愿随我归去到晓仙长那里啊?”
“阿菁和……白鹤?”宋岚没有回答,而是有些迟疑地问了这一句。
白鹤抖了抖翅膀,差点把小姑娘从它背上抖下来:“阿菁松开我的毛!以及宋道长,正是在下。”
阿菁撅着嘴松了手,然后趁白鹤不注意的时候拔了一撮鹤毛下来,权当报复。
白鹤怪叫一声,闭嘴不说话了。
阿菁满意地扔了鹤毛,向宋岚伸出手:“宋道长可愿?”
宋岚点点头,轻轻握了一下阿菁的手,随后翻身上了鹤背。
“走吧。”
他轻声说。
白鹤发出一声清越的鸣叫,振翅飞入了云旁的光幕中,不见踪影。
随着它的离去,雨云又重新聚拢,先前被中断的秋雨,又继续下了起来。
长乐镇上开始流传住在桐九街街末的那个后生被仙人接走的故事。
什么大罗金仙转世啊,什么天君下凡历练啊……甚至还有人信誓旦旦地说他窥见了云后的万重仙宫。
当然,流传最广的还是一个姓白名何的书生所写的诚斋琐记中的那个篇章,瞧瞧人家写的,什么入山采药误遇酒仙,什么大醉而去期约百日,多令人心生向往,巴不得自己也能像那个后生一样,在山中偶遇个神仙什么的。
至于长乐镇上掀起了一股采药热什么的,就此搁笔不提。

END






评论(2)
热度(19)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