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遇仙 番外2

:要不是忽然有人要授权我几乎忘了这篇还有番外没写完【跪
:白鹤(何)第一人称视角
:打破次元壁注意
:然后就爆字数了orz
:不得不分两章发系列qwq
:也许有小虐?
:依旧OOC预警

:求小红心求评论qwq
:GO?
------
大家好,我叫白何,是一只仙人(晓星尘)养的白鹤,到昨天为止,作为一只高贵的鹤的我,每天都在被迫吃狗粮。
什么你说诚斋琐记?没错那就是才华洋溢的本鹤写的——虽然为了掩盖事实改了一些什么。
那么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仙(gou)气(liang)满满的日常。
早晨,旭日初升之时。
我不情不愿地化作人形去厨房准备早餐。
真搞不懂那些话本子里的狐仙鬼怪为什么卯足了劲儿想化为人形,人类又不像鹤能飞又不如鹤轻巧,更重要的是还没!有!羽!毛!所以他们每天只能穿一套人造羽衣而且还要换来换去,晚上还要盖被子,多麻烦啊!——虽然人类的手指比鹤的爪子灵活多了就是了。所以如果在看的有山精妖怪什么的——虽然听说你们那边儿建国以后不准成精?——不要化人形了化个高贵华丽仙气满满的鹤形多好啊。
嗯咳咳,扯远了。
总之我弄完早饭以后就送到晓仙长门口,敲了门就离(liu)去(zou)。
什么?你问我我为什么要做早饭?又问为什么不送进去。
哎哟我曾经年少懵懂无知没敲门就推门进去关键他们还没锁门,进门以后天哪!我还是只处鹤呢简直辣眼睛关键在于宋道长一直用冰冷冷的眼刀子剐我还不忘把晓仙长露在外面的肩膀遮住——真是的在他来以前晓道长偶尔沐浴忘了拿衣服都是我帮他拿过去的好吗而且光溜溜一点羽毛都没有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当时宋道长真的让我真切地回忆起了当初一(bu)不(zuo)小(bu)心(si)掉进九天寒泉的感觉,还顺带糊了我一脸狗粮。
[仙鹤式捂脸.jpg
哦哦我还落了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真是有够简(bai)单(chi)的,晓仙长不用吃东西,宋道长毕竟还是一介凡人,难道他不用吃吗?
[仙鹤式翻白眼.jpg
话说作为凡人的宋道长……还没被榨【消音】
好好好我知道了不说就不说。什么你说我一样不和就开车?!你你你!我可是全仙界最雅正的仙鹤啊!雅正!仙鹤!
送完早饭后,我一般变回原形去院子里找阿离聊(lao)天(ke)。
什么你问阿离是谁?
阿离他就是院子里那棵梨树啊……嘘嘘嘘!我和阿离保证过不会说出去的。
阿离一般把花瓣化成一只小小鹤来和我交流,我其实看的出来阿离一直想告诉我什么,但由于不确定或者是别的原因始终没有说。
不过不说也没什么关系嘛,谁还没有一点不为人知的过往?谁还没有一点藏在心底的秘密?我也一样。
到了快傍晚的时候,我才会看见晓仙长和小姑娘……什么你说宋道长?我才不想看见他咧!
[仙鹤式气鼓鼓包子脸.jpg
小姑娘总爱往山下跑,最近她总是在和我说山下一个小少年的事。
“小姑娘你莫不是喜欢上人家了吧?”我半打趣地问。果不其然,小姑娘使劲揪了一把我的毛,脸颊一下子烧了起来:“阿白你尽乱讲!谁喜欢他了啊!”
“可是小姑娘,”我灵活地从她手底下蹿了出去,“我一看你就是坠入情网了啊。”
可是小姑娘,我一点也不希望有朝一日,你会为一个凡人神伤。
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同时一扭身子避开了小姑娘的袭击。
再然后,宋道长就会虚揽着晓仙长的肩从房里或者后山再或者山下过来,大家吵吵嚷嚷的,一派和谐。
但我从每个人的脸上都窥见了阴影,那是笼罩在心底最深处的顾虑。
前面说过了,这种生活只到昨天为止。
昨天清晨,一反常态的是宋道长主动来叫醒了我。
我强撑开眼看了一眼天色,拍拍翅膀站起来:“宋道长,这天还黑的和草鱼背似的,你来找我作甚?”
“我该走了。”宋道长站着,像是一棵松柏,他的表情被模糊在了朦胧的天光里。
“走?”我浑身打了一个激灵,一下子睡意全无,“晓仙长知道吗?”
宋道长并没有给我回应。
我忍不住叹气:“我知道了,那就是不告而别。真的要这样吗?”
我依稀看见宋道长点了头,我只得摇头叹息:“走吧,我送你一程。”
我让宋道长坐到我背上,无声地飞入了微亮的天光中。
我一直为我飞行时的悄无声息而感到骄傲,但这一次,我却无比希望我翅膀带起的风声,能够将人从最深的睡梦中吵醒。
我一路带着宋道长飞到了我第一次带他离开的镇子,此时天色尚早,但已经依稀可以透过曙光,看见在田间地头行走的人影。
我落到了地上,宋道长轻盈地翻身而下,落地时只有不慎踩着的枯叶发出轻微的碎裂声。
“走好。”
我说。
宋道长回头看了我一眼,向我庄重地行了一礼。我知道,他是在感谢我的理解和不挽留。
他慢慢走远了。
我则在回想着,他鬓角的一抹斑白。

糟糕糟糕,回去该怎么和晓仙长解释啊。

-TBC-


评论(11)
热度(12)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