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濯墟纪』 12月稿 昔日歌

:天时地利人和可以交稿了
:伪诗歌体,将就着看吧【哭泣
:假装讲的是一个少年为了挽回逝去的恋人求堪博拉为他歌唱的故事
:依旧一大堆私设。
:渣渣文风求谅解
:等等我有文风那玩意儿吗?
:总之可以?

------
堪博拉,请你歌唱吧。
无需害怕寒冬冰封你的歌喉,
深秋的硕果将织成你最华美的流纱。
堪博拉,请你歌唱吧。
即使繁星坠落天地崩塌,
我也只愿回到她的身边。

堪博拉,求你歌唱吧。
让时间之河逆流,
让世界回到少年。
堪博拉,求你歌唱吧。
你羽翼后的白日太过夺目,
总令我想起她的双眼。

堪博拉,为我歌唱吧。
即使文明陨落,
大地万物化为灰烬。
堪博拉,为我歌唱吧。
世间万物将在神的爱抚下复苏,
而我也能回到她身边。

堪博拉,开始歌唱吧。
你的羽毛将在歌声中变得耀眼,
我的愿望将在歌声中得到实现。

卡纳钦*。
------

*卡纳钦:有点类似于“阿门”,棱族祈祷专时用的语气词。

一点解释说明:

堪博拉在棱族的语言里是“带来神迹之鸟”的意思。在棱族的传说里,堪博拉有一身华美的羽毛,羽翼划过的地方就是白昼。它唱起歌之时时间会倒转,今天会变成明日,昨昔会变成今朝。天地会倒转,星尘会坠落,大地上的文明会毁于一旦。
***
以及一点题外话,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堪博拉的关系,棱族对于金翅乌一族观感还挺好的。

------
:感觉太少过意不去加一点逸闻

祁朝第三任帝王白安道……年少继位……曾有佞臣贼子妄图将他作为傀儡皇帝,然难料白安道得一神兵相助……剑出鞘时有风雷云电之声,并有神龙之影,实乃天定之君也……奉林太君为国师……年以万粟供之。
——《祁史·卷一》

人族祁朝有个天子误入丛林还特别不走运的撞上了蛊灾……然后当任席汍也就是人族称的那个“林太君”,救了他而且送了他一把带音响和全息投影的剑……(当国师)收入那叫一个多啊,那个人族君主还没发现林太君只是个机器人……稍加宣传,我族能工巧匠的名头就传开了……诶,这个全息投影技术那些科学家们就发现特别好唬人,然后就广泛运用……
——《杨林校长演讲集:带你看历史》

#论现代科技怼上封建迷信#
#真实的故事永远是残忍的#




评论(2)
热度(2)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