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夜将 5

:收到了来自一个小天使@变化之征 的鼓励,双道长我还能再战500年啊啊啊啊啊!
:下一章老宋终于可以正式上线了!感动得抱紧了自己
:以及本章垃圾洋上线预警,有黑薛洋薛洋粉出门右转。
:橙色OOC预警
:可以吗?

------

墨九在巷子里绕了几圈,总是把晓星尘带到了刘家大院的侧门,两人没惊动任何人,悄无声息地到了刘家大少爷的院子里。
墨九恭敬地推开一扇房门,向晓星尘比了个请的手势:“晓道长,请吧。刘大公子在里面等您。”
晓星尘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微微顿首:“多谢。”既是谢他带路,也是谢他提醒。再步入房内时已带了几分警惕。

房内被一阙屏风分割成两部分,只能依稀窥见屏风后有阳光闪动。
“啊,晓星尘晓道长,你来了。可惜我身体抱恙不适见客。”屏风后的人笑起来,声音里透着一股子说不出的诡异,“家中被鬼怪困扰已久,听说你游历至此,我就赶紧遣人去寻你了。寒舍不见的能入法眼,还请多多坦待。”
似是因为激动而有些奇怪和破碎的语句,灵通到像是刻意打听的消息,故意躲在屏风后引人生疑。
晓星尘不再是一贯的温和神情,反倒拔霜华出鞘,露出几分罕见的厌恶神色:“大家都是聪明人,你何必故弄玄虚。”
剑光一闪,屏风应声而断,伴随着晓星尘一声怒喝。
“薛洋,你当初到底对子琛他做了什么?”
薛洋从劈成两半的屏风后缓步出来,一张娃娃脸上挂着有些诡异的笑:“真不愧是人称明月清风的晓道长,果然冰雪聪明。只是那宋子琛———可不是我藏起来了。”
他露出颇为无辜的表情,还附送了一个刻意到极点的笑。

晓星尘本就没有和他胡搅蛮缠的打算,霜华半抬,剑身上闪过一抹寒光。

薛洋似是习以为常,又向晓星尘走近一步,看着对方后撤一步,姿态更戒备了些,他也只是笑:“晓道长,我不介意和你说实话,那姓宋的,是自认为配不上和你一起,自己主动找个地方躲起来了。”

晓星尘只是将手中剑一个横扫,直接将这间房的上半搅成了碎片,他看着外面的结界阵法,眼角眉梢都像覆上一层寒霜:“薛洋,你倒是挺有准备的。”

薛洋看着对面人的神情,夸张地笑起来,直笑弯了腰。
——看吧,无论什么时候,他看到我时总是这个表情,怕是那姓宋的根本不敢想象。呵,不管怎样,我还是在他心里占了一席之地。

晓星尘收了霜华,目光凝聚在阵法上。在这种阵法里,灵气用一点少一点,身为修士的他对上对面那个疯子胜率大概只有三分。
要拼一把吗?
就在他犹豫的时候,忽然天降凉雪,一片一片落在阵法上,每一片都激起一大朵涟漪。
晓星尘觉得眼角有些凉意,才反应过来自己竟是几近落泪。
雪一片又一片,落得有些密集和急切。
普通的雪不可能撼动阵法,但拂雪出鞘时引出的灵雪可以。
从前每次身边灵雪飘扬之时,总觉得天地和那人都在庇佑自己。

-TBC-









评论(10)
热度(21)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