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夜将 9

:啊这章过了就离结局没有多远了呢qwq

:本章您将收获一只昨晚撩完人打算今天认认真真解释然后解释完就跑的老宋。

:不发刀,顶多玻璃渣x

:本来是过渡章结果一不小心写多了orz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发糖。

:新年愿望并没有实现而且最近身体不大舒服更加不在状态所以诸位还是要忍受我的OOC

:前文见个人首页orz

:来吗?

——

空气中弥漫着浅淡的水汽。

宋岚睁开眼,半合的窗外是连绵不断的阴雨。

昨晚他妄想借酒消愁,却喝得有些多了,本想等头疼稍微退下去一点再理去理清混乱的记忆,一抬眼他却看到了窗边的人。

晓星尘半倚在窗边,眉头微皱,显然睡得很不安稳——是了,靠在窗边坐着睡了一晚能睡安生才怪吧。

宋岚匆忙地翻下床榻,动作轻柔地一把将人抱起然后放到榻上。他看着晓星尘的睡颜犹豫了片刻,才小心地替他脱了外袍盖上被褥,又伸手在他脖颈上轻按。

晓星尘迷迷糊糊觉得周身一下子温暖起来,原本有些酸痛的脖子被人轻轻按压,也舒服了不少。他发出一声浅哼。

宋岚动作一僵,打算将手收回却猛然被人捉住。他看向晓星尘,那人并未睁眼,只是原本松懈下来的神情再一次紧绷。

他听见那人吐出了几个含糊的字眼,俯下身去听,才知道他唤得是“子琛”。

将被子又塞紧了些,宋岚低声应道:“……我在。”

他看见晓星尘露出一个笑。

那是他所熟悉的笑容,从前每次比肩而战之时,一转头便能看见这样的笑。

这样充满信赖,仿佛连同生命一起托付到自己手中的笑。

宋岚将左手放入晓星尘扯着自己衣角的那只手中让他握着,又将他的手放回榻上,用被角盖好。自己也坐到榻边,好让晓星尘握得更舒服一些。

感受着手心里传递过来的温度,宋岚的思绪渐渐清晰起来。等他意识到自己昨晚讲了什么的时候,耳朵一下子烧得滚烫。

宋岚认为自己欠晓星尘一个解释。但这个解释若是放了两人都清醒时他必然讲不出口,若是让他饮酒壮胆,他又怕自己越讲越糟,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他看了一眼尚睡着的晓星尘,忽然就生出了一个堪称懦弱的想法。

宋岚将身子前倾,嘴唇几乎就贴着晓星尘的耳廓。

“星尘,修士似是在梦中也能感知周围发生的一切,当初我自己未体会过,就当是真的吧。”

“星尘,昨晚的话,是我唐突了。醉酒之言,还莫要在意。”

他忽然感到晓星尘颤抖起来,像是挣扎着要从梦中醒来。宋岚用空出的那只手将晓星尘额上的碎发拨到一旁,在他额上落下一个轻吻。他感到晓星尘停止了颤抖,这才说了下去。

“星尘,花怎配与你相比。”

宋岚眼中温柔的笑意几乎要溢出来。

“即使是日月星辰,名山大川,这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相加,也比不上你一个笑容。”

微凉的指腹在熟睡的面容上划过,温柔又带了几丝说不出的暧昧。

晓星尘整个人都在发颤,他听见那人清冷的嗓音被刻意压低,显得分外柔和,却带着几分决绝。

他在挣扎。

他要醒过来。

若不是这样,那人会在下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像是飞霜化于暖阳,连一丝水迹都不曾有。

晓星尘猛地睁开眼,紧绷的后背被汗水浸透。

房里空无一人。

他坐起身,低头时发现被褥上湿了一片。

晓星尘用手沾了沾水迹,又碰了碰自己的脸。

只不过是他自己哭了罢了。

-TBC-

不谈人生。


评论(4)
热度(26)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