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天命 3

:好久不见(๑•̀ㅂ•́)و✧

:本章将开启恋爱剧情x

:然而单身汪并没有经验全靠想象_(:з」∠)_

:地名全靠杜撰

:感觉没有经历过风霜的小星星和老宋都会更加有生气(?)一点|・ω・`)

:以及日常OOC预警

:开始吗?

——

面前的友人在侃侃而谈,晓星尘只是温和地笑:“赵三,不要岔开话题,我的画呢?”

友人僵了片刻,撇嘴:“都说了我不叫赵三,什么土名儿啊。你的画上次有个白雪观的道长来,姓宋。看上去和你画上的人颇像,于是他想要就送给他了。”

“很像?”晓星尘沉思片刻,忽然抬头,眼神看得赵家老三毛骨悚然,“那那位宋道长现在在哪里?”

“还没走,在洛水湖,我推荐他去看荷叶。”

“看荷叶?”

“是啊,你不觉得早春烟雨里荷叶连天,将舒未舒的景色比起荷花映日更加不落俗套吗?”

晓星尘放下茶盏就往外走,急得友人连声问他:“诶诶诶!你去哪儿啊?”

晓星尘遥遥摆手,头也不回:“去看你说的不落俗套的美景。”

“啧,这人……我怎么忽然有种嫁女儿的感觉呢?”

洛水湖是洛水河最宽处,又是洛水河拐弯的地方,因为水面实在宽阔便被当地人称作了湖,湖中荷花更是广为人知的一景,因此岸边上便有不少人出租游船供游客游玩。

晓星尘赶到湖边的时候,正好撞见宋岚带着一把纸伞,正和船家商量着租船。

“宋兄!”

宋岚忽然听见一个清亮的嗓音唤他,抬头看去,来人正是那个“命中注定”和他纠葛深远的人,只是……自己与对方素不相识,他怎么知道自己姓氏的?

晓星尘觉得自己天赋异禀,居然从宋岚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惊讶,多亏他心思通透,很快就反应过来对方在惊讶什么,然而一时难以解释,他便干脆引出另一个话题:“在下晓星尘,不知宋兄名讳?”

“宋岚,字子琛。”宋岚习惯性的想把拂尘搭到臂上,却发现今天他带的是纸伞,只能将纸伞抱在怀里,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般微微顿首。

晓星尘想笑,好容易才及时憋住:“那……子琛,一起游湖吗?”

宋岚抿着嘴,半天才憋出一个好。

然后和船家交涉的工作就交给晓星尘了,他天生一张好面皮,再加上眼如繁星又常带笑意,看上去亲切又值得信任,不像宋岚,看上去就教人不敢亲近。

三言两语敲定船家,又预支了船费,两人迈上船。

晓星尘坐在靠船桨一头,他拿起桨,看上去有模有样的,然而他一摇桨,船就开始打转。

宋岚起身和他换了个位置,船这才缓缓划起来。

“想不到子琛你居然会划船,我本来还以为要叫个船夫了呢。”晓星尘用手支着下巴,笑得开怀,完全看不出刚在结识不久的友人面前丢了脸。

宋岚看他,手上动作微不可查地停了一瞬,随即耳尖烧红起来。

原来星星是真的会落到人眼睛里的。

他想。

-TBC-



评论(13)
热度(17)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