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天命 4

:久违的更新x本来想再拖一会儿的结果吃了一嘴刀尤其是@珹堇 这个太太的x然后就赶过来发(一点也不好吃的)糖了

:本章您将收获一场一点也不走心的谈心和一点都不科学的吊桥效应(buni)

:以及友情提示,平时要是救落水的人应该从背后将双手从对方腋下穿过,以免对方本能的把救援者抱住导致两个人一起沉底x

:日常OOC预警

:可以接受吗?

——

若说白雪观弟子都如这般谈吐风雅,气质高洁,那么想让人不信他们的批命也难。

晓星尘看着船在水面漾开的波纹,一层层褶皱搅碎了坐在他对面那个正在摇桨的黑衣道人的倒影,如是想到。

相见相逢相知有许多种,有的如细水长流,有的则让人措手不及,却觉得顺理成章。

对于宋晓二人来说,所谓相见恨晚,不过如此。

“子琛,”晓星尘突然出声,宋岚闻言回神,看见他以手撑脸笑起来,“若是你我都是侠客该多好,一同开宗立派,定能流芳千古。”

宋岚紧抿唇瓣,垂目深思片刻后才回答:“若是如此,定是少不了世俗纷扰的,飞来横祸也……”

“只是句玩笑而已,子琛不必当真。”晓星尘突然出言打断,笑容中藏了几分宋岚从未见过的意味,“子琛如此为我担忧,那如果真有那些时候,定会同我一起的吧?”

宋岚的焦急之色显而易见,他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措辞。然后他就看见晓星尘笑起来——是之前那种毫无芥蒂,风光霁月的笑:“能与子琛这般赤诚君子结交,还真是我三生有幸。子琛,若是日后我在山林中买间别业,就此隐居,你可要记得来探望我啊。”

明明只是再随意不过的话,宋岚看起来却仿佛上了心:“愿比邻而居。”

“那便说好了。”晓星尘含笑看了他一眼,随后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的荷叶,“子琛,麻烦你把船往那片荷叶去些。”

宋岚依言划了几下船桨,目光一直跟随着晓星尘,看他小心翼翼地半站起身,看他伸手去够那片荷叶,看他“扑通”一下掉到水里……等等!

宋岚把船桨一扔外袍一解,身体先理智一步做出反应跳到水里,一把捞住正在扑腾的晓星尘。

晓星尘在那双手臂环上来的时候就停止了挣扎,一边不住地咳,一边抹开脸上残存的湖水和长发。春日湖水冰寒彻骨,只有身后那人的手臂传来些许热度。

等他被宋岚半推半抬的弄回船上,他才如梦初醒,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不知为何忽然急促的心跳。

宋岚也扒着船舷,一点也不凌霜傲雪地翻回船上,帮晓星尘一起拧了拧湿衣服,这才不慌不忙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般极其自然地把自己之前下水前解下的外袍披到晓星尘身上。

等晓星尘感激地冲他笑,他又飞也似的转开头。

身后传来一阵轻轻的笑,然后就是晓星尘因为冷而带了些许颤意的嗓音:“子琛,之前还多谢你,只不过,你为何不直接把我拉上来,这样你也不用下水。”

宋岚面无表情的回头。

“不过是,情难自已。”

-TBC-


评论(4)
热度(17)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