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天命 6

:最近灵感流失严重_(:з」∠)_

:花朝节除了相传是百花生日这一点以外都是瞎编的

:日常OOC

:总之还请多多谅解和鞭策啦(๑•̀ㅂ•́)و✧

——

春水初解,岸边柳条披风,将舒未舒。出城外不远,连绵的矮山上,一片春花烂漫。

这天是花朝节,民间相传是百花生日,行人纷纷带了或是彩纸或是彩娟质地的花,城中一口古井旁也搭起了台子,供文人雅客吟诗作对,一展身手。

晓星尘看着路边小摊上的各色假花颇感兴趣,稍加询问后便买了一枝红梅,想要给宋岚带上。宋岚怎么肯从,身手灵活见招拆招,反倒给晓星尘鬓边别了一朵白梨。

“子琛这可就不近人情了,”晓星尘不管不顾地把红梅往宋岚手里一塞,“届时还莫要怪我给你买朵牡丹回来。”

宋岚一僵,看看手中梅花,又看看一旁红得耀眼的牡丹,还是乖乖把红梅戴上,绕了道冠一圈。

两人衣裳一黑一白,一个鬓边一朵白梨一个冠上一圈红梅,一个面目冷峻似千里秋江,一个眉眼含笑似三月莺啼,任谁都要忍不住多看两眼,有些豆蔻年华的姑娘更是恨不得把手上的假花作了鲜花好往他们身上抛。

宋岚向来不在意这些目光,晓星尘倒是侧过头看了宋岚一眼,随后又转回视线,语气里带着几分戏谑:“我平日里还从未遭过这样的场面,看来都是托了宋道长的福,不过宋道长这么好看,若我是姑娘怕是也一定会动心啊。”

宋岚忽然觉得心跳漏了一拍,他假装自己在看街边风景,强装镇定:“不如你。”

“子琛可真是……”晓星尘似是谓叹,又似是喃喃自语,脸上笑意又深几分。

两人沉默着并肩而行,无数善男信女从他们身边经过,人潮似是为他们分开又在绕过他们后合拢,刹那间万千红尘滚滚而过。

“子琛,你可信这世上真有神灵存在?”晓星尘眼神清亮,他看向身边的人,一袭黑袍在人间烟火中仍然绝世独立。

宋岚摇摇头,又点点头。过了片刻,才解释道:“我不信。可若有人信,他们便存在了。”

晓星尘轻快地扬起嘴角,目光在宋岚冠上红梅停留片刻,又滑到人群中去。

所谓神灵啊,当然是诞生自人的心里。人想要完成什么,想要得到什么,把希望寄托到一个形象上,便有神灵出现了。

-TBC-


评论(1)
热度(16)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