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柳下漫谈 1.西瓜

:经历了一些事,差点想退圈了,然后听到又雪的时候忽然意识到我果然还是舍不得两位道长。于是我胡汉三又回来了(ni)
:全都是小短篇,畅想了一下两位道长一同行世路的情景。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但肯定还是小甜饼
:灵感来自于日常生活_(:з」∠)_
:OOC预警
:可以接受吗?
:可以的话,请↓

——

这些日子的忙碌终是有了个结果,在成功除去妖物以后,朴实又热情的瓜农一家硬是突破宋道长的冷脸防线,塞了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到他怀里。
晓星尘想了想,没有回绝。于是局面就变成向来看上去凌然不可亲的宋岚怀里抱着个瓜站在一旁,而看上去温柔耐心得多的晓星尘被瓜农拉着,絮叨感激之情外还顺带提供了西瓜的最佳冰镇方法——放溪滩上冲。
因此,抱着个瓜也不好做什么的宋道长,被两手空空一身自在的晓道长,成功带到溪边。
简单捡上几块溪石垒个圈,再将西瓜放进去。现如今都“两袖清风”的两位道长面面相觑,发现竟然无事可做。
“子琛,比剑如何?”
正是盛夏,近些日子太阳格外大,即使连修者都不免觉得热。顾念到比剑可能会出汗,而由于西瓜的存在,必然不能及时更衣,有些洁癖的宋道长,即使是对着晓星尘含着璀璨星光的笑眸,也还是隐隐流露出拒绝之意。
“那不如加个彩头,”一贯温和稳重的晓星尘在与挚友相处时,总会时不时幼稚一把,使一把坏,“谁输用谁的剑切瓜好了。”
宋岚眸光一凛,干净利落地抽剑出鞘。
虽说是比剑,但还是藏了几分玩闹意思,再加之两人剑术本就不分伯仲,到最后是个平局。
这下不用在意了,一人一刀——在宋岚监督下霜华和拂雪都用干净的布擦了好几遍以后——轮流来。
晓星尘目光在两人手中西瓜上转了一圈,孩子脾气又冒上来,只见他装模作样地叹气,可怎么也掩不住眼底笑意:“唉,子琛,当初誓言犹在耳畔,现如今你连西瓜都不给大的那瓣。”
宋岚看看自己手中那瓣完整的,又看看晓星尘手中那因为被咬了几口而变小的,坚定又果决地提起拂雪。
“子琛,你要做什么?”这下有点惊到晓星尘。
宋岚学着他的样子叹了口气,手起剑落间挑出一颗黑色瓜子,挑在剑尖:“只是想让星尘知道,宋某仍牢记誓言,连瓜子都愿意让给星尘的。”
两人相视而笑。
在彼此面前,他们从来都不是那个强大又可靠的“仙人”道长,只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罢了。
Tbc.

评论(17)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