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九万里

:风月霜雪活动应援向(?)


:群号走这里:297557582,群里都是太太orz


:小短篇小短篇


:假装是原著背景


:不刀,糖√

——

兴许是名字里带了个星字的缘故,晓星尘打小就喜欢星星。

还在山上的时候,他就总喜欢挑有星有月的夜晚,悄悄爬到瓦背上看星星。


偶尔看得入迷,忘了偷偷溜回房间,也总会有人来找他。有时是师姐来,师姐总是趁他不注意坐到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看夜空,然后背起好听的诗词来,声音轻柔。背的最多的无非就是那句“中庭月色正清明,无数杨花过无影”。不过大多时候还是抱山散人亲自找来。师父从来只是淡淡唤一句“星尘”便顾自回屋,晓星尘也心知时辰确实是过晚了,每次都乖乖回房。

后来独身一人下了山,也许是山下月色星光皆不如从前那般,常常被云烟所染,晓星尘本以为自己再不会有心赏夜。

直到遇见宋岚,晓星尘才明白过来,这满天星光,要有知音同赏才美。


晓星尘随意地坐在屋顶上,白衣铺开一片。他听见身后有些许动静,也懒得回头,只是舒展了一下身体:“子琛,今晚夜色倒是恰好。”


“何来此解?”黑衣道人站在他身侧,低头看他,向来清冷的眉宇间倒是罕见的染上几分笑意。


晓星尘站起身,顺手掸了掸衣上不小心蹭上的灰尘。夜风呼啸,吹得他衣袍纷飞,一派仙人之姿。他笑着看向宋岚,眸中似乎倒映了整个天地:“此夜有长风九万里,兼月九万里,星九万里。”

再后来?


义城无星无月,他也再不得见。

说书人一拍惊堂木,接着道的却是请听下回分解。听客无不叹息摇头,付了茶水钱后提着灯笼鱼贯而出。

之前一直侧耳倾听的白衣道人在衣袖的遮掩下轻轻捏了捏身边人掌心:“子琛,今晚夜色如何?”


黑衣道人飞快地在他掌心划下二字:【甚好】


“那……怎么个好法?”白衣道人声音里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黑衣道人看向窗外缀满繁星的夜空,从无数摇曳的竹影中可窥见一弯峨眉月。


【此夜有长风九万里,兼有星九万里,月九万里。】

-END-


评论(4)
热度(38)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