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虹蓝】镜里梦

:特殊设定(兽耳)注意





:if“江湖无纷争”线+原作线





:双向梦见





:ooc预警





:ready?























——



  蓝兔很苦恼。





  想她堂堂玉蟾宫宫主,武林第一美人,从来没有人能为难她。





  可现在呢?





  风吹起马车侧壁的窗帘,窗外骑马的少年觉察到这动静,侧过脸冲她灿烂一笑。雪衣轻裘,银鞍白马,笑脸比阳光还耀眼。





  蓝兔回他一笑,在帘子落下后心情复杂地揪了揪不自觉垂下的兔耳。





  可是眼前就有一个令她为难的人。





  她听见少年低声给白马鼓劲,像不知哪个梦中一样唤它“麒麟”。





  她几乎可以想象出他含笑的样子,眼睛亮亮的,胡乱扎了个小揪揪的黑发和橙红猫耳一起被风吹得凌乱。





  虽说是心动的样子没错,有谁能不喜欢这样意气飞扬又体贴通透的少年侠客呢?可是这样一来,她此行目的就得拖延了。





  蓝兔此次隐姓埋名出行,是为拜火教一事。拜火教尊火为主,低级些的扎红头巾,高级的裹红袍,算是个江湖上不大不小没什么存在感的门派。可问题就在于,前些日子有扎红头巾的山匪劫掠行客,自称拜火教中人。





  她已去拜火教调查过,总部那群人愣头愣脑神神叨叨,一问三不知,整天只专心朝拜火焰。





  于是她决定亲身上阵,扮作无辜过路不会武功的女眷,探那虎穴一遭。几番尝试后终于钓上了想钓的鱼,可谁知半路杀出个白衣少侠,拿着根烧火棍——是真的烧火棍,三下五除二把对方打了个落花流水,连那白马也无比神俊,一蹄子踹翻二三四五六个劫匪,几乎是一眨眼,计划就被破坏了个满盘。偏生少侠冲她一笑,一双猫耳极应时地抖抖,她当即就被冲动摄住了头脑,编了个谎话。





  等她清醒,才发现大事不妙。





  想到这里,蓝兔又苦恼地抓了把耳朵,不料用劲过猛,硬生生扯下几撮毛,疼得她倒吸一口凉气。





  然后她听见一直在马车旁的马蹄忽然远去,在马车速度骤然减慢后重新出现。





  她忍不住前后晃了晃,笑意怎么也压不下去。





  蓝兔其实有点怀疑少侠可能知道自己在骗他,无他,就因为相遇的第一晚,她拿着簪子简单练完剑法的下一瞬,少侠敲窗告诉她她护卫不忠心,没出全力。





  她也不是没怀疑过少侠身份,可每次一对上那双眼睛,所有怀疑就都烟消云散。





  “白云初下天山外,浮云直向五原间。”





  那双眼让人想起这句诗,少侠身上有很明显的不谙世事的气质,活像从小在深山老林里长大,鹰为伴鹿为友,踏云掠月红尘外,笑谈谷莺五松中。但是他又有比谁都清澈都通透的眼睛,知世故却不世故,能懂人心却不揣测人心。





  要是魔教头子是这样的,那她还不如干脆带着玉蟾宫转投魔道得了。





 “我要走了。”





  马车外突然传来少年的声音。





  蓝兔一惊,匆忙掀起帘子:“怎么了吗?有什么急事吗?”





  他摇摇头又点点头,伸手指向不远处的城门:“我有个堂哥在那里,要是他知道我经过这里却不去看他,他回头能追我十条街。”





  “那就只能有缘再会了?”





  “有缘再会。”





  白衣少侠笑着一拱手,明明已经打马离开却又调头回来:“忘记说了,我其实认得你的。”





  “认得我的人其实还挺多。”蓝兔嘴上这么说,手却不自觉扣紧窗檐,“你究竟是谁?”





  “收点劲,小心指甲。”他潇洒地一扬缰绳,“一个你们这脉不愿见到的人。”





  白马撒开四蹄奔跑,显然之前的速度憋狠了它。白衣少侠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视野里。





  “宫主,接下来要去哪里?”马夫回头问道。





  “继续北上吧,就去之前说的地方。”蓝兔叹口气,想抠窗檐又把手缩回,往后一靠,打算继续梦那个战乱的年代。





  长在江湖太平时的蓝兔少侠命好,也任性。有穿彩裙的机会她从不错过,格外透亮好看的冰魄不让用,没关系,她另打一把同样好看的剑用,就叫雪魂。她还是17岁的姑娘该有的模样,不急着顶天立地。所以她才不管梦里的自己和梦里的少侠如何相互扶持又在关键问题上沉默不语,她只想和现实里见到的少了重担格外鲜活的少侠,痛痛快快的谈个恋爱。





  ……





  蓝兔从睡梦中醒来,身上盖了件分外眼熟的白衣,靠着的地方也从大树变成了身边人的肩膀。有几根不属于她的发丝垂在她眼前,让她觉得有些痒。





  “醒了?”





  “嗯。”她随意应了一声,开始小心把白衣收起叠好,然而衣角还是不免沾染尘土,“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你最后一件干净外衣了。”





  “脏了就脏了,”同样靠树坐着的虹猫盘起腿,抬头看她,脸上难得带了点无忧无虑的笑,“我总不能拿弄脏的给你盖。”





  “你也不知道找件我的……”蓝兔做出有些头疼的样子,实际上笑意早就悄悄从眼睛里满出来,“过几天就进城了,等下你一身脏兮兮的,谁还认得出来你是那个七剑之首的白衣少侠?”





  虹猫抖抖耳朵:“昨天我就听见水声了,再走一段路就有溪,我可以自己把它洗了。”





  “别,饶了你自己吧,光着身子进城会被打出来的。”蓝兔忍不住笑出了声,“上次你那三件衣服的下场你还没忘?”





  “谁想得到长虹剑鞘那么松……我只不过敲了几下就松开了。”虹猫露出真情实感的苦恼表情,“在那之前,我也没觉得它那么锋利,哪知一碰衣服就两半了。”





  “我要是长虹我也得给你气锋利了,人家堂堂七剑之首,也是名满天下的神兵利器,你拿它捣衣服,人家不要面子的吗?”





  两人对着笑了一会儿,终于重新整理好包裹的蓝兔又坐回虹猫身边。





  “我又做梦了。”





  “又梦到那个太平盛世了?”虹猫顺着树干往下滑了一截,然后很自然地把头靠在她肩上。从蓝兔的角度可以看见他的睫毛扑闪了两下,然后低垂,不知是闭上了眼还只是单纯垂着。





  “梦里的我终于碰到你了,大概刚从山上下来,在人情方面像个呆头鹅,可还是鬼精鬼精的。”





  虹猫似是嘟囔了句什么,耳朵竖起又倒下,光滑皮毛在蓝兔脸颊“呲溜”一下滑过。





  “对了,你有个堂兄在剑门吗?”





  虹猫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有,不过很久没有音信。大概魔教扩张时战死了吧。”他语气极平静,却叫听者感到无端心酸。





  他们一脉就是这个脾气,或者说,所有与七剑搭边的人就是这个脾气。永远逆流而上,永远虽千万人而吾往矣,永远为天下苍生而战,直到最后一滴血流尽,至死方休。





  过了不知多久,蓝兔轻轻呼出一口气。





  她本以为虹猫已睡着,却听见他读懂了她心思似的,呢喃道:“很快就能见到的,那样的太平天下。”





  END





  番外:





  if线里跑去找堂哥的少侠被堂兄削了顿然后拎回去给蓝兔道歉,在路上得知他和人家说了什么又削了第二顿。





  堂哥:“对不住对不住,我这堂弟从小在山上长大,没怎么和人说过话,有点儿缺心眼,您多坦待坦待。”





  蓝兔:???





  番外2(私设如山):





  无论哪条线里的虹猫小时候都因为不想练剑被爹爹拎下过山,远远的见过蓝兔。那个时候小蓝兔也因为不想练剑在哭。





  白猫其实本来是想拿“人家小姑娘都在练剑,你有什么理由不练”来说服虹猫的,不料时机不巧,于是他只能强行清嗓子,然后忽然灵光一现:“你要是足够强大的话,那个女孩子不用被逼着练剑了,她就可以过自己喜欢的日子。”说着说着他自己开始感慨:“假如凭长虹之名就能威慑天下,令世间止戈的话,不知多少人能不用被迫拿剑啊……”





  那个时候刚到爹爹腰一点的小虹猫扯扯爹爹衣摆,一张小脸分外严肃:“爹,我会努力练剑的。”





  番外3:





  番外2的事后,白猫被蓝兔她家家长联系了,严正谴责他带自家鹅叽,不,儿子,偷看人家家里女孩子的事实。





  “我这不是……带他认认下一剑的传人吗?”





  对方沉吟片刻,提剑就打。





  “死老头,还狡辩!”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