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浮叶

:边听又雪边哭,实在太有画面感于是决定写下来x


:结果边写边哭然后怒关BGM_(:з」∠)_


:然而日常OOC_(:з」∠)_

——

山端浮云缭绕,云过处青叶蒙上一层水汽,碧色如玉。


晓星尘背着霜华,拂尘挽于臂弯,郑重地拜别师门后转身步入云中,步履轻盈却坚定。


“为何下山?”


“恕徒儿不孝,唯愿以此身济世人。”


抱山散人的话仍萦绕在耳畔,那片他从有记忆起就生长在此间的青山渐渐被云雾遮掩,难觅去路。


晓星尘最后看了那片云一眼。无数绿叶悠悠,经由他身畔,落入清浅的溪流,浮浮沉沉。


白衣衣袂轻拂,拂尘柔顺的掠过灌木上空。


此后,便是自己选的路了。


所谓斩妖除魔,一济人间之路。


此时正值初春,万物始新。


山下世间熙熙攘攘,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些所谓大事,因此时间也过的分外快些,一转眼便是深冬。


因长时间握着,霜华剑柄稍稍暖了些,晓星尘呵出一口白气。


身后魔物颈上炸开血花,轰然倒地。同行的人无不惊叹他剑法高妙,眼神却不住往魔物尸体上飘,显然就等着他说自己不需要然后冲上去瓜分了。


既然如此,便如了他们愿吧。


晓星尘收霜华入鞘,如往常一般把他猎得的魔物让给那些名门弟子,自己只落得个剑法高妙的名气。


若世间尽是这般,那自己下山来又有何意义?


他忽然感到有些疲惫,一抬眼却看见不远处一人一身黑衣,在覆上一层薄雪的野外分外显眼。


那人气质清冷却带着少许青涩,向晓星尘看来:“在下宋岚,还望道友赐教。”


霜华又再次出鞘,甚至剑柄上仍有余温。


不过和那些公子没什么区别,随便比试一场便是。


晓星尘脚上发力,似是自雪地上飘飞而过,半点脚印都未曾留下,他一个急旋便躲过了直刺而来的剑锋,右手一抬,霜华划出一道圆弧,随即便是金属相击之声,清越响亮。


“宋道友所持真是好剑。”


晓星尘眼神认真起来,面上却还是带着温和笑意,难得棋逢对手,将他许久未见的战意全然激发。


宋岚神色沉着,简短道谢便是再一次短兵相接。


两人剑法皆是精妙绝伦,剑气所过白雪飞扬,两把好剑在月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辉,似是满天星斗坠落,看得人眼花缭乱。


不过片刻,两人已过了数十回合的招,宋岚后撤几步,眼神里难得带几分笑意:“不知道友大名。”


霜华入鞘,晓星尘不由得也笑起来:“晓星尘。”


两人一见如故,此后,“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的美称很快扬名天下。


晓星尘曾偷偷想过,若是自己下山是为了碰见子琛,那么还真是值得。


“星尘?”


不远处,黑衣道人持剑而立,神色清冷孤高,只是在看过来时有片刻软化。


“无事,子琛我马上来。”


落叶悠悠,经过他们身畔,落在平静的湖水上,漂漂转转,似一叶扁舟。


-END-

评论(3)
热度(21)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