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关于两位道长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完全都是私设_(:з」∠)_介意请绕道


:三次终于解放√过来浪√


:其实忽然发现自己好久没产粮了心虚|・ω・`)


:就是觉得两位道长可能一开始并不是这样,也可能有过改变,才会是原著里那个好的令人心疼的样子√


:日常OOC预警


:可以接受↓

——

1.晓星尘试图走过冷厉路线

再三推拒,那姑娘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提着杨梅走了,装满紫红果实的篮子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


晓星尘无奈地叹口气,他回头看看根本没人敢上前搭话的宋岚,心下忽然一动。


宋岚这几日格外苦恼,向来爱笑的晓星尘近日不知道为什么常板着一张脸,连话都少了许多。


他悄悄看一眼晓星尘,又很快吧视线收回来。


莫不是生我气了?


宋岚眉毛不自觉得皱成一团。


是因为上次星尘夸那茶好喝的时候我嫌那桌子不干净皱了皱眉吗?还是上上次星尘让我给那孩子买串糖葫芦压压惊我只给了她一点钱让她自己去吗?等等,我想起来了,星尘是不是怪我上上上次不让他吃只用溪水随便洗了洗的枇杷?


宋岚越想眉毛皱的越紧,到后来连神色都严肃起来。


晓星尘看看莫名奇妙陷入纠结的好友,一不小心没忍住,笑出了声:“子琛你这么纠结是做甚?”


哪知宋岚当即后退三步,向他极郑重地行了个拱手礼:“星尘,是我的错。你莫要生我气了,从今往后我再不会阻挠你吃枇杷。”


晓星尘疑惑的看他:“子琛你怎么想到那里的?我只是觉得如你一般行事比较省事罢了。”


“还是……别了。”宋岚努力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转开脸。



2.宋岚曾经想过抛弃冰山(?)

晓星尘笑起来很好看——虽然一个男子用这个词来形容听上去很奇怪,但在宋岚看来就是这样。


因此宋岚也有考虑过要不要多笑笑。


模糊的铜镜里,有人颇为牵强地扯起嘴角。


宋岚抿起唇,从铜镜前起身。


他果然不是适合常笑着的那种人。


晓星尘周围又被围满了,他只得向宋岚投来求救的眼神。


宋岚将拂尘轻轻一扫,往晓星尘身边一站,清冷孤高的眼神直接杀退了一片人。


这样或许也挺好的。


宋岚摸摸嘴角。



3.两位道长其实曾经都是欧皇(。)


宋岚有一次因要事和晓星尘分开了一段时间,把事了结后急匆匆往约定的地点赶。一路上快马加鞭,可就是没赶上一天只有一次的渡船。


江面很宽广,一眼看不到对岸,而且不知为何江面上总是大雾弥漫,除了当地人几乎没有人能在浓重的雾气之中找到方向。冒冒然渡河的人大多落了个舟破船沉的下场,因此这条河也被称为小弱水。


宋岚知道若再等到第二天定是赶不上约期了,就在他考虑一苇渡江的可能性时,背后忽然传来一声轻唤:“道长。”


他回头看。


是个渔家姑娘,外貌毫不起眼,只有一双眼睛又透又亮。她冲着宋岚笑笑:“道长你是不是要过去?我来送你吧。”


宋岚点头,然后跟着那渔家女上了一艘小小的渔船:“还多谢姑娘了。”


“没事。”那渔家女动作熟练的将船撑离岸,一双清亮的眼睛直往大雾里望去,不知为何有些像搜寻着什么的鱼鹰,“真要说还是我该谢谢道长,虽然道长你不记得了,可你曾经救了我哥哥和嫂子。”


她又一撑竹竿,船往江中雾里划开去。


“像道长这样的大善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直到船靠了岸,那渔家女的话还留在耳畔。


好报……吗?


宋岚看向冲他遥遥挥手的晓星尘,眉眼一下子柔和起来。


此生有幸得以与他相伴,怕就是他这辈子最大的福报了。




4.晓星尘曾经嫌弃(?)过霜华

其实准确来说不是霜华,只是霜华剑柄上的霜花。


谁没有点被少年意气冲昏头脑的时候,晓星尘也难免。总之在那段时间里,他怎么看怎么觉得霜华的花纹有些女气,但少年那点小心思小别扭都只是藏在心里,从不宣之于口。


碰见宋岚以后,那一点点小别扭更是全然被他抛之脑后。


毕竟霜华和拂雪剑身上的花纹,怎么看都是一对。



5.他们好好的

哪里有什么魂飞魄散,哪里有什么一人饮了孟婆汤轮回转世另一人在人间痴等?


两位道长那么好的人,一定是在一场落雪中重逢——看到了,识得了,便引为一生知己了。

-END-

评论(11)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