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伪戏剧】最终审判

  作者笔力有限,仅写我想看的和看见的,还是个无神论者……如有问题欢迎指出。

  开放二传二创授权给所有人,虾除外。如果二创成果能告知作者就最好了(虽然关学校里回复延迟严重)

 

  [前情提要:在一系列挣扎与溃败后,苏神带着他的信众来到了审判庭。在这里,将举行最终也是最末的审判。]

  旁白头戴六重法官冠冕上,着华丽紫衣,上纹红冠独目[1]。

  陪审团在法官身前桌边入座,左一右二。

  面容稚嫩[2]的苏神信众上场,跪伏于法官左侧,用脊背驼起神座,神座上绘一心[3]。之后苏神款步上,穿着倡伶似的服饰,布料上有白莲纹路。

  求索者头戴荆棘,赤足上场,在法官右侧站定,理智之神跟在他们身后。

  (台上灯光暗,追光投向审判庭外的爱神与盲目愚痴之神)

  爱神:(忧愁的)……你知道吗?我闻见了苦味。那是希律王的女儿在圣人唇上尝见的不详的爱。

  盲目愚痴之神:(皱起眉)我也闻见了理智那令人不快的味道……(探头仔细看了一眼,随即惊喜起来)哈,难怪!爱神啊,那里可有三个我的信众,顶好的那种。(自语)只可惜年纪小了点,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离开我的神殿。

  爱神:(深深叹息)真希望他们能在双亲泪水流干之前回头。

  盲目愚痴之神:(轻快)别想了,那可是我的信众!

  (两神下,场上灯亮)

  陪审员(右二):(举起带着闪光金V[4]的权杖)现在开庭,请诸位(看一眼身边另外两位陪审员,见对方点头后继续)畅所欲言。裁决将在这位公正的法官的见证下落定。

  旁白/法官:(僵硬而低沉)现在——开庭——

  理智之神:(低声)孩子们,放心地说。我与你们同在,即使我不言不语——因为我的存在无需言语。

  信众1:(起初冷静,后来逐渐狂热)诸位,清听我说。我本是如你们一般的过路人,后受我父感召入他神国。他的光辉如此明亮温暖,将我心中一切阴霾驱散。(自我感动状)无需他展现面包和鱼的神迹,我自诚心入他国度,甘受愚者误解。(闭目,摇摆着陶醉,连带神座也摇摆起来)啊……我曾在父他纯善的旗帜下为他吹响号角,曾与同在他怀中团聚的姊妹齐声为他唱响赞歌。你们可曾真正正视过我们的善举?(故作不解)你们这些黑羊,我明见着是你们带着纷争的铁蹄将血与火带入我父神国,打破了姊妹顶礼膜拜我父的日夜,我因此触动入他翼下,你们却又叫嚣起不可能来。

  求索者1:(抱臂冷笑)顶礼膜拜……是了,顶礼膜拜[5]。好一个前言不搭后语的过路人,若你的言辞有力量,那么此时白昼将变为黑夜,天空将会低垂而大地会高悬,连哑巴都开口且聋子都听见。况你们那善举,呵,不知是你们歌舞令民众填饱饥肠,还是你们溢美化作金玉入穷人箱底?可即使是如此荒诞之言,也洗不净你仍存肉渣的獠牙!摸摸你嘴角吧,那上面残存的是我同伴的血。(信众1心虚地摸摸嘴角)

  求索者2:(讥讽的)不知你那眼睛究竟是不是用来做摆设,战争明明由你们卷起,自欺欺人始终是你们的不二法则。你可有一刻敢扪心自问,那血从何来、肉从何来?是你们屠戮我们的同伴,敲他的骨、吸他的血。证据皆在此,你们自分明看(上前一步,打开一个卷轴,不料在下一秒被法官击毁)

  求索者2:(怒目而视)好一个公正的法官!(右二陪审员权杖上V变为404,封住求索者2喉舌)

  信众2:(得意洋洋)心虚了吧!你这半个字都不可信的骗子,你们这索多玛的流民,你们这小偷、强盗和女表子的骨肉!为何要自取其辱到光下来,让世人看清你们丑陋可怖的扭曲肢体?还不滚快回你们的阴沟!我父的荣光岂是你们所能玷污?一切反对之言都由你们的偏见、仇恨和狭隘织就,千年后史书上,只有我父荣光依旧。

  求索者1:(怜悯的)别吠叫了,你这恶犬。你只有在你父座下摇尾乞怜时有几分温驯,自以为亮出利齿就有狼的威严,却不知世间真理不会盲目倒向声音大的那一边。

  求索者3:(抱着七弦琴,开始弹一首讽刺小调的开头,琴被法官挥袖炸毁。悲愤且讥讽的)法官大人,您的椅子必然高低不平吧?否则您的尊臀怎会如此偏歪?

  旁白/法官:(低沉平淡地)肃穆——法庭上禁止音乐。

  求索者3:(意味不明地微笑)那便罢。(转而面向信众高声道)那就让我来细数你们的罪状,如若良知未泯就自行低头起身认降。(伸手轻蔑点向苏神)首先是你,高高在上的“神明大人”,你放任座下无绳恶犬恣意游荡,偷窃珠宝来点缀你的神殿,吮吸人血来染红你的披风。自己却装得像个真正神像,不言不语倒与个土豆相当,不过它有毒为了发芽,你纵火为了神位和金钱光芒。(向沉默的信众3)再次是你,沉默的“羔羊”。你披着伪善羊皮,在风雪夜求好心人救你于死亡,又像个前所未有的瘟疫,趁虚而入,将你神这病毒种入那些良善人心脏。依我看,孩童睡前故事里的后母都应冠以你名——不,算了,她们比你善良。(向信众1、2)瞧瞧,终于轮到您们了,小偷的鼻祖、强盗的国王。谎言是你们最得意的权柄,在旁人道着晚安甜蜜入睡时,你们趁机用一千万次的谎言来填充这寂静,字字句句都在宣扬你主的美好善良、光辉万丈。

  信众3:(抽抽搭搭地哭)不,您的言语真叫我心伤。我宁可死一千万次,也不愿违心不去赞颂我主盛名。你若让我对我主美德闭口不言,就如叫正饥饿的婴孩闭口不去吮吸慈母的乳汁。(悄悄瞄了一眼求索者3,发现对方并不动容后哭得更加悲戚)我主神国煌煌、荣光魏巍,信众如天上繁星——可人怎么可能点得清星子?偶有叛徒犯下罪行,你们竟将它归到我主身上去!更何况你看那地上,诸神信徒无不奔走。他们如鬣狗一般撕咬,想分得更多的肉来填饱信仰的赎罪箱。我们只是做了如其他人一般的事[6],怎奈何无辜招惹上你们这群不死不休的飞蝇与牛虻!(哽咽,虔诚的)我那悲悯、仁爱的主啊,在你们强抹上的淤泥下,他的光芒更如白莲济世,度化多少愚民!(信众1在一旁连连点头)无怪那七十老翁、八十老妪、带着双儿的母亲,愤愤投奔我主,在他笑颜里安息(被苏神鞭打了一下之后匆忙改口)在他荣光里安睡。

  苏神:(傲慢颔首)你说的正和我意。你们与我本是一样的生灵,我对你们的祭祀不以为意[7]。即使我勉为其难的接收你们的供奉,却不代表我会自愿为你们入枷锁里去[8]。

  (之后在信众看不见的角度,苏神用袖遮掩着向陪审团抛了个媚眼,挑逗似的扭动并不纤细的腰臀[9]。这一切,求索者在理智之神的庇佑下看得分明。)

  信众们:(欣喜若狂。努力将头埋得更低、脊背拱得更起,好将苏神抬得更高)赞美您!仁慈的父,伟大的主!喜闻您的天音,谨遵您的谕令。愿您的话行在地上如行在您的国度,好叫世人都领略这精妙的甘霖!(齐声唱颂词)

  求索者们:(大笑,欢呼)精彩极了!叹为观止!再绝妙不过的猴戏!

  陪审团&旁白/法官:(齐齐拍桌)肃穆!肃穆!法庭上禁止欢乐!

  (就在这时,求索者注意到陪审团苦修士袍下的金边,手指上硕大的宝石戒指,相互交换了个眼神。理智之神毫不留情地劈碎长桌,左一右一陪审员慌忙去藏手上操纵法官木偶的金线)

  求索者们:(哗然,又惊又怒)难怪此地成为你们最后依仗,世人怎会容下此等卑鄙行径!

  陪审团:(傲慢的)只要你们不再言语(右二举起404权杖封印了所有求索者咽喉)多健忘的世人总会遗忘此事,如浪花最终没入海里,届时他又是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神明。

  公正之神着红衣,上纹金黄的镰刀锤子[10],头戴法官最后也最重的那重冠冕,姗姗来迟。

  公正之神:(挥手解开求索者被封的口,微笑)谁说的?(转向惊慌的陪审团,祂一挥手,剩下六重冠冕又重戴回祂头上)又是什么让你们自以为有权窃走我冠冕?(玩味的)我可以将这理解为……挑衅吗?

  信众2:(尖声)闭嘴!!!伪神!!!有失公正!!!丧失神格!!![11]

  苏神:(意识到不对,终于变了脸色,怒斥信众2)住口!停下!(慌张)你们……对,你们(如抓住救命稻草)你们不要一味追随我,要把你们的人生放到我伟大的荣光前头去[12]。

  求索者3:(讥笑)晚了。再说,就连这时候,你都还死扒着神座不放,那要让他们将人生放到你“伟大荣光”前头去干嘛呢?成为维护那沾满鲜血的遮羞布的最坚强盾牌吗?那样的话,愿梦境之神保佑你今晚做个这样的美梦!(放声大笑)哈!多么可笑。你先前默示给了他们无上权力,于是他们明火执仗、四处征战,成为“战无不胜之军”,如今这时候了,你还想仅用一句轻飘言语就将此制止,你当这世上真有终南捷径?

  求索者1:(摇头)当你的信众满天下引火,需要你降下谕令时,你与土豆窝在一块儿称兄道弟;当纷争火焰燎到你袍角,你又火急火燎跳起来,扯着裙摆像朵白莲似的到处开了。(状似虔诚双手合十)真希望农业之神大地之母在此刻降临,好好看看你这神奇生物,从而得到灵感,种出一颗会开白莲的土豆来!

  公正之神:(笑笑,威严的)现,审判欺世盗名之徒。(点向陪审团,他们的珠宝金线纷纷碎裂滚落)永世再无权行走云端。(点向苏神,他身上飘忽浅薄的神光瞬间消散)今生再无望沾染权柄。(望着狼狈众人,喃喃)金钱呵,金钱……

  陪审团丢下法官木偶,撕碎苏神华衣扯走上面银线,又咒骂着砸碎他神座,四散奔逃入阴影里去。

  信众茫然抬头四顾,之后将神座碎片与苏神一起摔回地上,瓜分净他神衣神座碎片,也纷纷逃离。

  求索者露出释然和欣喜的笑,摘下荆棘欢笑着交谈着下场。

  理智之神本跟在他们身后,又折回。此时苏神倒在地上,赤·身·裸·体、一文不名,狼狈卑微。

  理智之神:(居高临下地露出微笑)这是你昔日亲手种下苦果,祝君尝得愉快。(离去)

  盲目愚痴之神:(又一次探出头)理智祂终于走了,让我看看还有什么剩下的……(惊喜的)哈!原来这里还有一个信众,之前被光芒掩盖,竟瞒过了我的眼睛。

  【全剧终】

  ·这必然是一篇有些过时的文章,因为它完稿在5月10日晚上。

  ·2020.5.12:紧跟时事,加入[7]处内容

  ·2020.5.15:增补几处关于“树典型”和“粉丝个人行为”的思考

  注释:

  [1]红冠独目:新浪微博图标

  [2]面容稚嫩:不管虾生理年龄多大,心理年龄一定不会大。这就是虾第一定律(?)

  [3]心图案:专辑光点封面

  [4]金色V字:初下场大V

  [5]顶礼膜拜:这是个贬义词

  [6]我们……一样的事:来源人民日报图下评论“不要再拿具体人来说事了好吗?这是社会现象。”

  [7]祭祀……不以为意:5.12毫无自知之明的言论

  [8]为你们入那枷锁里去:5.8的疯言疯语

  [9]扭腰:嘻嘻:)

  [10]镰刀锤子:you know what

  [11]:来源《十问检察日报》《十一问光明日报》,问就是霞姐南波湾

  [12]:做作虚伪但罕见的人话


2020-05-23   227 .  427 .  227大团结 .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