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遇仙 下(上半)

OOC预警。
写到这里我才发现有个设定一直没放出来文里也没写到【跪
小星星其实是酒仙啦……
完结篇上半。
错误估计了内容我的锅【哭
一日两更达成!【其实有一更完全是存稿君orz

中走这里 https://apricotx3.lofter.com/post/1d741bf6_ce3c03e 
------
清风缭绕在山谷间,卷起一地花瓣。扬起的花瓣又掺杂在落花中,营造了一场分外盛大的花雨。
“子琛,”晓星尘浅浅地笑,“你我就此分别,百日之后再聚,如何?”
宋岚沉默着顿首起身,弯腰去拿一旁的药篓。
晓星尘起身走到他身边,言语间不自觉得带上了几分小心翼翼:“对了,子琛你可是来山中采药?都寻得了吗?”
“未。”宋岚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沙哑的厉害,“还差一味「扶霜」。”
白鹤衔着一个小包裹步履从容地走来,到了宋岚跟前将包裹放下,姿态优雅地行礼后,才不慌不忙道:“宋道长,这是已炮制好的扶霜。山路崎岖难行,我给您领路吧。”
宋岚谢过白鹤好意,将包裹放入药篓里,跟着白鹤走入了重岭中。
一人一鹤走后,山中一下子安静下来。风中有流水声若隐若现。
阿菁莫约是睡着了。
晓星尘一挥衣袖,满地狼藉都被收拾干净,只留下寸余厚的落花。
百日之期……
晓星尘忽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他抬起手,微凉的指尖抚过半闭的眼睫。
他已有许久未和人这样把酒言欢过了。
阿菁不会饮酒,白鹤不喜饮酒,更多时候只是他一人与山风梨树,明月山泉对饮。

………

山林中苍天古木枝叶繁茂,隐天蔽日。根系更是虬扎盘旋,粗壮的根深深扎入巨石缝中,随着树木的生长,又将岩石扯出了地面。这使得山路如波浪般起伏,崎岖难行。
宋岚微喘着气,翻过一块巨石。
白鹤依旧姿态优雅,它侧转过头,显得有些惊讶:“一芥凡人体力怎会如此之好?先前也是,那么多仙酒灌下去你竟然没大醉个三天三夜?”
宋岚长呼出一口气,并未反驳也无解释。
它试图像人一样摇头,只是过长的脖颈使得它整只鹤都晃了起来:“罢罢罢,既然你命中注定有仙缘那么命中有什么奇遇也不足为奇,贸然打探是我不对。”
说着它又摆了摆长颈:“诺,再往前走半刻钟就是镇子了,我就送你到这里,再往前走万一被拔了毛烤了那我可不知道该找谁哭去。”
“多谢。”宋岚行了个简单的谢礼,转身离去。
白鹤目送那一袭黑袍消失在林间后,转了身一摇三晃地走了:“啧啧啧,一个如清风明月,一个似凌霜傲雪,皆不属人间啊。”

TBC






评论(2)
热度(25)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