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濯墟纪』11月稿 地之广

:伪·棱族介绍
:胡扯及取名废注意
:会有部分科幻成分
:OK?
------
墟陆的东南角,最危险与蛮荒的丛林内,居住着一个传说以太阳双目之气化成的种族——棱族。
他们是最神秘的工匠。没有人能穿过那片未开化的丛林,更没有人找到过他们的领地。
他们是最灵巧的工匠。他们可以在一片树叶上雕出整个世界的山脉和河流。他们的科技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每一棵棱族人居住的树的内部,都储藏着由科技带来的奇迹。
他们是最伟大的工匠,他们可以用琢磨不透的力量将点亮夜晚,他们可以乘新奇古怪的扁舟驰骋大地,他们在树与树之间连接起既实用又美观的通道,他们的奇思妙想在苍莽丛林中为他们营造出一片和平安宁的天地。
“嘿,你是在说人类吗?”小小的棱族人坐在树稍,骄傲地晃荡着腿,“我们每年都有向往外界的族人混入他们中间,都被他们称为绝世罕见的奇工巧匠。”
“什么什么?滕族人?那些拖着长尾巴的大个子?我们有出售适合他们体形的武器给他们防身哦!”开着四轮小舟的棱族人放慢速度,挠了挠头。
正拿着奇异工具雕琢一根金羽的棱族人停下手中的动作,露出一个带着炫耀意味的笑:“瞧瞧这个,金翅乌的羽毛。这个将会成为记入史册的杰作……什么你问从哪里来的?我们提供给金翅乌我们的科技,他们就回报以他们的羽毛。”
“我们好酒,但不嗜酒。酒会麻木我们的头脑。”
“我们可以随时搬迁,但我们不喜欢搬迁。旧地方的旧东西可以激发我们的新灵感。”
“战争?谁管呢?反正我们的力量足以自保。”
“征服大陆?嘿朋友,这片丛林对我们来说都太大了。”
“地有多大,天有多高?天之高,地之广,等同于我们的思想。天高要拿思想铸成的尺来丈量,地广要拿思想拧成的长绳去衡量。”
“嘿,我们是棱族。我们以我们的个子为荣,我们为我们的科技而荣。”

·Fin·


评论(2)
热度(5)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