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遇仙 2.5

:这是最后一篇番外了……吧?
:有空大概会弄个百度云盘起来orz
:意外的正剧向?
:白鹤视角emmm……有机会单独开个白鹤X梨树的故事吧哈哈哈
:依旧OOC预警
:GO?
------

我回到山上的时候,东方微曦。
晓仙长已经站在院子里,半倚着那棵梨树。他看到我孤身一鹤回来,神色平静。
“子琛他走了。”
他语气极为笃定,尾音中却带上了一丝颤。
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去看已经和草鱼肚皮一样白的东方。
好在晓仙长也没有让我接话的意思,眼神不知道看向哪里,声线中的颤音更加明显:“我早就应该察觉到了的,子琛他那样的……”
未尽的话仿佛消融在了风里——希望宋道长能知晓吧。
我这样想着,如往日一样引来整片山脉里的雾气,遮掩了这方小院。在那时,我脑海里似乎闪过什么东西,我却没来得及抓住。
晓仙长发了一会儿呆回屋了,阿菁刚睡醒,蹦蹦跳跳地跑出来,却本能的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没有如往日一样溜下山。只有阿离依旧在欲言又止,只不过次数多了些。
我忽然不知道该干什么,最终回到我平时待的侧屋,静静的等待这种诡异的气氛消散。
都道山中无岁月,我却觉得这山中的岁月凝结在了宋道长离开的那个清晨。
阿菁溜下山的次数越来越少,最终再也不去了,那一天她扯着我的羽毛哭得稀里哗啦,告诉我山下那个小少年已经长大成人,娶妻生子,她却依旧是这副模样。
我用翅膀环住她,心里却想得是哪天有空要去教训那个凡人,哪怕明知道他没错,可是他让小姑娘受了委屈。
——其实我也想教训宋道长,可无奈他身上有一股令我害怕的感觉,即使明知他是一介凡人,却仍旧没胆子啄他。
晓仙长不再如往日那般整日整日醉心于酿酒,而是整日整日将自己关在房内。
我曾从窗户纸上的小洞里悄悄看过,却只见房间里满是大张大张的画,画上全是那人的背影。
这里要先提一句,阿离在犹豫了很久以后终于告诉了我他之前想和我说的。他说他是被一位仙尊点化,而那位仙尊的气息和宋岚很像。
“很像就好,”当时我是这么回复他的,“那样他还有机会回来让我教训。”
哼,想当初我白何仙君打架怕过什么人……虽然现在连个仙人都算不上只能勉强够到半仙边缘qwq
总之我是觉得宋子琛那家伙迟早有一天会回来,就凭他当初对晓仙长那股子痴汉劲儿,以及……晓仙长那一片执念。
自从我成仙以来,这是第二次如此期盼天地开恩,老天有眼。
……
晓仙长房里的画越画越多。
因为没了宋道长不用做早饭,但已经习惯每天早起的我瞒着所有人溜下山想方设法撺掇那令小姑娘伤心的臭小子家的鸣禽,帮助它们抓住机会狠狠教训了他一通——就这种人本鹤还怕他受不住本鹤一啄呢!
[仙鹤式王之蔑视.jpg
但是当我神清气爽地回来,窥见晓仙长孤身独立窗前的身影时,心情又不自觉得低落了下去。这样做又有什么用呢?

——有什么用呢?

我兴致缺缺地抬起翅膀,却又放下。
当初宋子琛那家伙还不是趁着那天我忘了放雾才进来的?也罢,我就大发慈悲的再给他一次机会,若他再不来……

我又能怎么样呢?

就在那时,天边忽然有光辉浮动,紫气升腾,我清楚那是有仙君或者仙尊历劫归来的信号。
我撇撇喙,却不料过了片刻,那片紫霞竟直冲这里而来。
“晓、晓仙长!你快来!”
出于直觉,我喊出了这句话。
紫霞渐渐近了,我似乎窥见了上面有一个玄色的人影。
有一双手将我抱到了一旁,我抖了抖翅膀想挣扎,可发觉那是化了人形的阿离以后我还是选择老老实实趴在他怀里。
晓仙长从房里缓缓步了出来,也不知是不是天意使然,他从房里出来的那一刻,正好可以看清那个人影。
乌发如泼,一身玄色道袍被风吹得翻卷,硬生生衬出几分凌厉。未来得及完全收敛的清玄仙气给漆黑的眸子添上几点光彩,那样一双瞳扫过时,天地都仿佛成了他的陪衬。
晓仙长完全愣住了,我隐约看到他眼中闪过一抹水光。
黑袍的仙人显然也没料到会这么直接的撞个正着,周身正气凛然的气场在一刹那溃散,带上几分慌张和无措来:“星辰……我……抱歉,对不起。”
晓仙长半低着头,声音平静而疏离:“说到底还是我的错,你无需道歉,宋仙尊。”
晓仙长这话一出口,我就看到宋道长,啊不,宋仙尊完全慌了神,他匆匆忙忙地冲到晓仙长面前,抬起手想抱他,可抬到一半就僵在半空,不敢再继续下去。
我【哔——】!宋子琛你真行!当初说走就走的勇气都被你喂江宗主的狗了吗?!抱上去啊!亲一个啊!你就不相信你们那么多年的感情了吗?!
似乎察觉了我的躁动不安,阿离拍拍我的背,我安分下来,只是心里还在刷屏。
最后还是晓仙长自己上前一步,一手勾住宋道长的脖子,一手将他僵在半空的手放到自己腰侧,然后将脸埋到他衣襟里。
宋道长一开始整个人都僵住了,不过这次他很快就放松下来,将晓仙长往他怀里再揽了揽,低头在他耳边一直重复些什么。

哎哟简直甜的没眼看。
[仙鹤式羞涩捂脸.jpg
什么你问我后来?后来还能怎样?宋·仙·尊怕晓仙长住在这里住习惯了不想搬到别的地方,就留在这里了。
好嘛现在我完全变成一只看门鹤只能每天和阿离分享狗粮了。

-番外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写完呢哈哈哈哈哈,但是感谢小天使们的鼓励!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都是前进的动力!这个遇仙就到这里结束啦!有空大概会整理一个文档出来,总之比哈特!
























评论(4)
热度(26)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