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夜将 4

:本章实力教你如何(失败的)拉近(yuan)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前方OOC高能,作者放飞自我(。)
:总之如何?
:目录走这里 https://apricotx3.lofter.com/post/1d741bf6_d1f6179

------

晓星尘刚在旅店一楼茶馆坐定,就有一个人找上门来。
“可问是晓星尘晓道长?”来人压低身子轻声道,“在下墨九。刘府近日异象连连,刘大公子欲请您往府上一观。”
晓星尘抿了一口茶水,这茶自然算不上太好,于是他放下杯,全程未看来人一眼。
墨九作出一副不依不挠的样子,向后退了一步,让自己完全暴露在阳光里,又从袖子里掏出洒着金粉的请帖,态度恭敬地递上来。
这就有些礼数周全的让人有些难以拒绝了。暴露在阳光下是为了证实自己普通人的身份,无论是夜将或者是夜将驱使的造物都不能见光,金更是会对他们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更别提他态度恭敬的让人挑不出一丝错。
晓星尘盯着墨九在阳光下微微泛绿的发看了一会儿,伸手接过了请帖。
墨九从容地行礼:“多谢,还请晓道长随在下来。”
晓星尘随手泼了茶水,起身跟上。
两人穿过一条熙熙攘攘的大街后拐入了一条小巷,不知怎的,晓星尘总觉得其中有几分避人耳目的意味在。于是他主动开口:“阁下来自哪里?”
“阁下不敢当,唤在下墨九便可。”墨九似是笑了笑,“在下来自海外,这一点晓道长您应该已经从在下的发色里看出来了。”
的确看出来了——那种中原人绝不会有的墨绿。
“那墨先生,我们为何要走小巷呢?走大街不是更方便吗?”晓星尘用指尖轻钩剑鞘。
墨九露出有些歉意的表情:“怠慢道长了。只是最近刘府派系斗争频繁,在下身为刘府大管事不得在明面上站定派系,只得采取这等下策。”他本已结束了这段话,但想想又补上一句:“至于实际上,在下其实是站在刘大公子那边的。”
“明白了,墨先生也无需抱歉。”晓星尘不着痕迹的将手收回身侧,同时特意加快步伐与墨九并肩,“不知墨先生方不方便提前告知那异象?”
“啊,是在下疏忽了。”墨九又从袖子里掏出一张叠的整齐的纸,“具体都在这上面,还请晓道长过目。”
晓星尘接过纸展开,纸上字迹笔画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结构似是温吞但撇捺间隐含锐意。无疑,写这字的人意志坚定行事果决而且……

他抬头看向墨九的背影,对方似有察觉,回头递来一个询问的眼神,他摇头示意无事。

善于藏拙。

-TBC-

评论(3)
热度(14)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