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天命 10

:关于这周为什么差点忘了更新(。)的解释_(:з」∠)_被同学拉入fgo坑,无法自拔x

:(目前疑似)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和老宋发生的小星星莫名奇妙就收到了来自对方家长(?)的叮嘱???

:日常OOC预警

:可以接受吗?

——

晓星尘一路跟着小师弟,最终在一间院子前停下脚步。

“你……”小师弟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待会儿我开门时小心些。”

“多谢提醒。”晓星尘感到有些好笑,又不免生出几分好奇——难不成这院子太久没人住,有什么东西在里面占山为王了不成?

只见院门一开,最先入眼的是一株劲瘦的红梅,只惜花期将过,不免零落。

紧接着,几只白鹤不知从何而来,无声的收敛羽翼。它们轮流用双眼打量了一番来客,似是感到满意,才不急不缓地让开一条道路。

晓星尘不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些鹤。他以前应邀为显贵人家画画时经常在庭院里看到这些动物,只是从未像今天见到这般富有灵性和生气。

小师弟心有余悸般松口气:“不瞒你说,这些鹤可会看人了,上次有个人莫约是心怀鬼胎,这些鹤大概不知怎么看出来了,连人带我就是一通狠啄。从那以后一个多月我都绕着这边走。”

小师弟声音突然停下,几点零星红梅映在他眼里:“师兄师姐他们总担心四师兄识人不清,我偏不这么认为。四师兄虽然平时拒人千里,但正是这样他才能把别人看的清楚。可是……人心难测。”

“只愿不负,不悔。”

小师弟的嗓音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清亮,好像能直烙进人心里。

他撂下这句话后,掸掸衣裳转身离开。

晓星尘看着窗边瓷瓶里一枝红梅,片刻后扶着额头,轻轻笑起来:“好不容易才得遇红梅,又为何要负、要悔呢?”

评论(2)
热度(16)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