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寻龙 中篇-下 镜林和龙巢

:国庆别的太太都在更文,就我,玩嗨了大纲都忘了_(:з」∠)_


:我流ooc


:ready?

——

勇者们排成一列,有序的穿过一片突如其来的浓雾。


雾后,在他们眼前拔地而起的是一片镜林——近乎两人高的镜的碎片边缘锋利,在踏进去一刹那就会映出千万个人影,令人无端的毛骨悚然。


最好的方法是从上方越过去,可在魔力被封禁以后,即使是最高明的法师对此也无能为力。


要打道回府,就此放弃吗?


勇者们对视一眼,从彼此脸上都看到了不甘心。


“先修整一晚吧,等到明天就有办法了。”


他们转过头,看向那个眼角眉梢都带着清朗笑意的青年。


晓星尘从贴身的小袋子里拿出一截碧绿的藤蔓,上面歇了几只幼嫩的绿蝶。已经有眼尖的人认出这是什么:“这是落蝶藤!不是说已经失传了吗?”“无意间在我家后花园里找到的。”晓星尘笑着接受了所有关于他运气的赞美,然后把藤蔓的一端用土埋上,抬头与对此毫无了解的人解释,“带着一只藤上蝴蝶,就能侦破一切虚幻,所有的影像都会被模糊。”


勇者们发出一阵轻叹。


晓星尘又感到一股视线。他有所预料般看向宋岚,只见对方正盯——不如说瞪——着他指尖的泥土。晓星尘好脾气的把土擦干净,冲他笑笑。对方有些不自在的移开视线。


依旧是篝火,不过这一次,勇者们只能围着火堆烘烤干粮。负责人刻意把晓星尘和宋岚安排在一个帐篷里,离开前还不忘夸张地冲晓星尘挤眉弄眼,得来对方一个无奈得耸肩。


宋岚先一步躺下了,晓星尘看着他肩头随着呼吸晃动的黑发,露出一个有些狡黠的笑:“今天早上你越过镜泽的方式真潇洒。”果不其然,对方呼吸一乱,过了片刻才重新规律起来,与此同时响起的,是偏于清冷的声线:“你很幸运。”晓星尘“噗嗤”一下笑出声。


第二天,那些早起的勇者绕着落蝶藤围成一圈,嘴里不停发出赞叹。先行者已被发过一只绿蝶,率先往镜林中去。没过多久,在早餐的汤煮沸之前,从镜林那一边传来一片惊叹。


剩下的人匆匆扑灭火,带着绿蝶往镜林那边奔去。


先行者们什么事都没有,饿着肚子的后来者还没来得及抱怨,就被山顶那片晶莹的蓝吸去视线——山崖被粗暴的凿开,一块小块就价值连城的蓝晶石在此时占据了半个山顶,被建造者简单打磨之后形成类似于碗的形状。剔透纯净的宝石在阳光下闪耀着,像是一片波涛汹涌的海。


“无论看多少次,都是这么漂亮呢。”晓星尘微笑着,衣服后摆传来轻微的拉扯感,他回过头,得了宋岚一个“噤声”的眼神。

-TBC-


非常ooc的小剧场:


老宋:(怒瞪土之)我都没有亲过他手指你怎么可以先亲呢?!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