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稿,详情请看置顶!
转到lof外请先找我本人

【双道长】寻龙 中篇 上-永冻的镜泽

:喜欢西幻_(:з」∠)_果然还是西幻写起来比较自在


:我流OOC


:ready?

——

神明把镜子嵌在地面上,用来标志自己曾走过的地方。等神回到天上再回头时,发现地面上无数湖泊都如明镜一般,混淆了神的视线。于是神令风吹皱水面,又令高山从镜子中央拔地而起,那些破碎的部分化为了镜林,还完整的部分则成为镜泽。


勇者们穿过森林,来到了镜泽边——从他们踏出森林那一刻起,接下来的路途便都处在禁魔区——谁也不知为什么出现,完全禁止一切魔法的区域。


一人多高的苇丛被分开,在那之后的不是水面,而是一片落到地上的蓝天。


——这就是传说中的镜泽。


被砍断的芦苇叶飘落到水中,白霜从与水接触的那一面将它爬满。又一片芦苇飘到它边上,只不过叶缘轻轻一沾,那片爬满寒霜的叶便在一瞬间碎裂,沉入水底。


水面又恢复平静,重新映出色泽鲜艳的蓝天、苇丛,和勇者们的披风。


“如果有人能到对岸,那我们就可以架起一座桥。”勇者们如是说。


可是谁能过去呢?这才是个大问题。


漆黑的长袍下摆随着主人的步伐微微拂动,那人所过之处如摩西分海,勇者们都不自觉给他让开一条路。


宋岚。


晓星尘在心底咀嚼了一遍这个名字——顺便一提,这个信息是他找负责人刚打听过来的——发现意外的契合这人气质。


只见宋岚手腕轻抖,一点寒芒倏忽从袖中落到他指尖。他随意地一抬手,一整片芦苇都被一闪而过的寒芒斩断。他挑了较粗一根,随手扔到镜泽中央。


就在其他人困惑的时候,他后退两步,然后纵身一跃。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惊呼。


眼看着他就要落入镜泽,有部分多愁善感的女术士已经捂起眼,他足尖在那根被寒霜覆盖的苇杆上轻轻一点,竟是就这么借力到达了彼岸。


这边岸上一片寂静,即使是最高傲、最不近人情的勇者,也会在这一刻被惊得说不出话来。


还是晓星尘最先反应过来,他从呆愣的负责人手里拿过绳索,招呼一声后扔过去,被宋岚稳稳接住。


有几个清醒过来的法师退回树林,挥舞法杖放出冰刃术,很快就把树切成木板的形状。


桥就这么搭起来了。渡过镜泽后,勇者们欢呼雀跃。最大的功臣反而静静地靠在一块巨石上,看着不远处沸腾的人群。

-Tbc-


评论(7)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杏子杏杏子 | Powered by LOFTER